4失误5犯规6被盖 残阵雷霆把魔兽捏成小鸡子

2014年11月17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休斯顿火箭客场以69-65艰难地击败俄克拉荷马雷霆。自从加盟火箭以来,德怀特-霍华德延续了对阵雷霆时表现失常的传统,他今天出场近40分钟,14投仅4中得到12分(下半场只得到2分),外加9个篮板。与此同时,“魔兽”全场一共被盖6次,并出现5次犯规。

  自从2004年进入NBA以来,霍华德就以恐怖的身体素质和防守能力而闻名。他曾三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并两次获得“盖帽王”的称号。通常情况下,由霍华德把守的区域如同“禁飞区”。尽管已经年近30岁,而且过去两年饱受背伤的影响,但是霍华德在内线的统治力(尤其是防守端)并没有明显的减弱。本赛季至今,他场均能送出2.8次封盖,和快船队的小乔丹并列联盟第三。上一场,他在对阵76人的比赛中更是送出7次大帽,扇得对手找不着北。

  在球场上,霍华德总是那个请对方吃“火锅”的那个人,因此当他自己遭遇“火锅盛宴”的时候,确实会让他自己以及观众有些不适应。本场比赛的上半场,由亚当斯、伊巴卡和帕金斯组成的雷霆内线轮转一共送出11次盖帽,其中有4记盖帽是赏给了霍华德。第一节进行到还剩9分多钟时,霍华德面筐进攻并试图单挑亚当斯,只见他右手突破,并在篮筐正面做出勾手投篮,结果却被亚当斯生生盖掉。也许有人会觉得这是雷霆中锋的运气?但事实并非如此,第二节最后阶段,“魔兽”又连着被亚当斯盖了2个。

  半场结束时,霍华德得到10分和7个篮板,并且被盖4次。

  尽管这支雷霆缺少了两位核心主将,但是他们在场上展现出了极强的韧性,尤其是防守端,火箭的内外线进攻都没能打开。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去年夏天加盟火箭以来,霍华德在面对雷霆时的表现总是不太理想。上赛季常规赛,火箭与雷霆交手3次,霍华德场均只能得到9.7分,投篮命中率则只有34.2%,远低于他的赛季平均水平,而且场均还出现了4次犯规和2次失误。

  下半场开始,霍华德的噩梦仍未结束。第三节进行到还剩7分多钟时,他的上篮又被伊巴卡扇掉,吃到个人本场的第5个大帽。很显然,连续被盖使得霍华德在进攻端逐渐失去了节奏。整个第三节,他一分未得。第四节开始后不久,他的一次正面进攻又被判走步。在防守“魔兽”的过程中,雷霆队基本上采用车轮战,当霍华德一对一过掉伊巴卡时,一旁的帕金斯迅速顶上;过掉亚当斯时,科里森又继续顶上。特别是老将帕金斯,虽然速度一般,但是他身体强壮、底盘很稳,所以在一对一时完全可以顶住霍华德的冲击力。

  从第四节还剩不到8分钟起的1分多钟内,霍华德在进攻端连续受挫,先是勾手三不沾,紧接着争抢前场篮板时进攻犯规,随后在篮下又被伊巴卡帽了1个。最后半节时间,双方的差距基本上都只在一个回合之间,火箭队多次把球交给霍华德并让他低位单打,但总是无功而返。还剩不到3分钟时,霍华德出现了一次掩护犯规,这是他本场的第5次个人犯规。

  凭借着哈登在还剩1分多钟时的一记三分命中以及最后时刻的成功防守,火箭艰难地拿下了这场比赛。最后时刻,霍华德更是提到外线进行防守,使得雷吉-杰克逊试图扳平比分的三分不中,全场低迷的“魔兽”也算是立了一功。

  自从加盟火箭队以来,霍华德一遇雷霆就低迷,这场依然如此。究其原因?主要在于雷霆内线多位肌肉棒子的轮番盯防让霍华德在进攻端节奏全无。这样发展下去,不知道雷霆是否会成为“魔兽”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

  (罗森)

文章关键词: 霍华德火箭魔兽超音速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ATP总决赛-费德勒赛前伤退 小德三连冠
  • 娱乐周董大方公开恋情 首晒与昆凌亲密合影
  • 财经国务院37天连出9拳扩内需 调控精灌滴灌
  • 科技联通终止小灵通背后:或为4G让路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