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预赛-罗本2球1助攻范佩西1射2传 荷兰6-0

2014年11月17日0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1时(荷兰当地时间16日18时),欧洲杯预选赛A组第4轮在阿姆斯特丹开始1场较量,荷兰主场6比0大胜拉脱维亚。范佩西首开纪录并助攻2球,罗本2球1助攻并打中横梁,亨特拉尔梅开二度,中卫布鲁马打进国家队处子球,阿费莱射中门柱,布林德受伤下场。

  希丁克执教荷兰达到44场,超越范加尔,排名第7位。他重掌荷兰后5战4负,赛前曾表示,拿不下拉脱维亚就辞职。希丁克此役改打双前锋,亨特拉尔获得首发,与队长范佩西搭档,两队上次联袂首发是2011年9月2日11比0狂胜圣马力诺。对阵墨西哥表现糟糕的中卫费尔特曼遭弃用,弗拉尔则在养伤,布鲁马顶替出场。两队唯一交锋是在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末轮,荷兰3比0完胜,替补出场的边锋帕哈斯如今已是球队主帅。[限时钜惠!新用户买彩就送103元]

  开场115秒,范佩西禁区内卸球敲到左侧,阿费莱弧线球击中右门柱(点击观看视频)!第6分钟,罗本右路左脚传中,范佩西在门前6米处顶进右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这是他在欧洲杯及预选赛中第15球(决赛圈3球+预选赛12球)。在欧洲球员国家队进球榜上,他追平了博比-查尔顿和瑞典射手斯文·里德尔(49球)。担任荷兰队长以来,他在22场比赛中打进15球。第12分钟,罗本右路切入禁区低射击中边网。

  布鲁马争顶时面部受伤出血,到场边接受处理。此后布林德禁区内防守时倒地,被对方压伤膝盖,坚持了几分钟后,还是被克拉西换下。拉脱维亚第18分钟错过机会,费尔托夫斯左路斜传,萨卡拉在门前10米处鱼跃冲顶稍稍高出。第22分钟,阿费莱左路切入禁区劲射被科林科托出底线。

  第33分钟,斯内德[微博]直传禁区左侧,罗本脚后跟妙传,门将科林科抢在斯内德前面化解险情。1分钟后,斯内德送出过顶球,范佩西右侧距门7米处头球被科林科没收。第35分钟,罗本右路突破夹防传球,范佩西又交回给罗本,罗本横拨闪开防守,在门前21米处左脚吊射越过科林科入近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0!他上粒欧洲杯预选赛进球,要追溯到11年前(2003年对阵摩尔多瓦)。

  第41分钟,罗本禁区右侧突破防守,单刀左脚推射被科林科封堵。1分钟后,斯内德直塞,阿费莱禁区左侧低传,亨特拉尔插到前点距门4米处铲进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3比0,他在国家队攻破了26支球队的大门,比范佩西少3支。

  下半时开始13分钟,罗本在门前26米处左脚任意球击中横梁(点击观看视频)!第67分钟,罗本右路内切连过两人,在门前12米处左脚低射贴远门柱而出!阿费莱被德佩换下。第77分钟,斯内德左侧开出任意球,范佩西前点头球一蹭,布鲁马在门前3米处推进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4比0,范佩西首次单场国家队比赛助攻2球。荷兰上次单场进球超过3个,还是世界杯对阵西班牙。

  范佩西被韦纳尔敦换下,他给罗本戴上队长袖标。第82分钟,韦纳尔敦分球,罗本突入禁区右侧变线闪出角度,在门前12米处左脚抽射入近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5比0,这是他国家队第28球,追平斯内德和巴克赫伊斯。第5次国家队梅开二度,86场国家队比赛参与52球(含24次助攻)。

  第87分钟,亨特拉尔胸部停下右路传中,在门前9米处凌空抽射远角,科林科指尖托出。第89分钟,克拉西左肋斜传,亨特拉尔在门前14米处转身扫射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6比0,他的国家队进球达到38粒,超越博格坎普,仅次于克鲁伊维特[微博](40)和范佩西(49)。在欧洲杯及预选赛中打进17球(决赛圈1球+预选赛16球),打破巴斯滕的荷兰队纪录(5+11)。荷兰第30次主场进球超过5个(正式比赛13场)。

  荷兰(4-1-3-2):1-西莱森/2-范德维尔,3-布鲁马,4-德弗赖,5-威廉森/6-布林德(20'16-克拉西)/11-罗本,8-斯内德,7-阿费莱(69'21-德佩)/9-亨特拉尔,10-范佩西(80'18-韦纳尔敦)

  本组其他场次,捷克主场2比1逆转冰岛,终结对手3连胜和连续315分钟不失球,并以4连胜排名榜首,荷兰6分排名小组第三。捷克本届预选赛第2次反败为胜,与丹麦并列逆转王。土耳其主场3比1胜哈萨克斯坦,积4分排名第4。

  (马舸)

文章关键词: 布林德欧预赛荷兰罗本范佩西欧洲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ATP总决赛-费德勒赛前伤退 小德夺3连冠
  • 娱乐熊黛林被曝爱死金钟国 十指紧扣被抓包
  • 财经国务院37天连出9拳扩内需 调控精灌滴灌
  • 科技《星际穿越》里的物理:真有黑洞虫洞吗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