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2粒三分!疯狂朱芳雨将所有人甩在身后

2014年11月16日2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芳雨最近手感火热朱芳雨最近手感火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CBA[微博]常规赛第七轮,广东主场迎战四川男篮,朱芳雨[微博]表现出色,拿到16分,其中命中四个三分球。帮助广东男篮轻松以120-110战胜对手。

  算上本场命中四个三分后,朱芳雨的联赛总三分命中数已经达到了1352次(第二名王仕鹏[微博]1111个)。作为联赛史上三分命中最多的球员,朱芳雨正在不断刷新历史纪录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稳。

  今天的比赛刚一开始,朱芳雨就在右侧底线三分果断出手命中。眼见朱芳雨手感火热,下一回合广东队继续将球打到朱芳雨手里,即便防守队员将球破坏出边线也未能中断朱芳雨的手感。边线球发出后,他接球就投,皮球应声入网。去年揭幕战在这片场地上惨败的四川自然不允许惨剧再次发生,立刻喊出暂停专门布置如何防守朱芳雨的三分。

  暂停回来后,朱芳雨内线接丹尼尔斯上篮轻松上篮得分。而下一回合,稍一放松的客队立刻又被朱芳雨在外线找到机会。即便是以身体素质的张宗宪飞身上扑以犯规的代价也未能阻止朱芳雨三分命中,球进还要加罚一球。

  大比分领先的广东越打越轻松,在穆迪[微博]埃的传导之下,第二节刚开始没多久,朱芳雨就迎着慈世平[微博]的防守再度三分命中,57-39,广东队的领先已经快达到20分。随后的比赛里也没给客队任何的机会,最终轻松拿下。

  本赛季揭幕战负于北京后,痛定思痛的广东逐渐进入状态,算上本场比赛,豪取了一波六连胜,再度回到积分榜第一集团的位置。这和朱芳雨的出色发挥有着密切的联系。尤其是最近的四场比赛,朱芳雨的三分命中率都在惊人的55%以上。其中面对青岛,福建和佛山时,他总共三分出手30次,命中了18球。再算上今天三分的6投4中,朱芳雨最近的四场比赛里投中了22个三分!真可以说是迎来了三分线外的第二春。

  而他的出色发挥离不开广东外援穆迪埃的大力支持,在逐渐融入球队后,这个天赋出色的年轻球员除了得分外,正在越来越多的努力的让其他的国内球员得到轻松的得分机会。其中他最信赖的就是朱芳雨,在穆迪埃得到个人的首个三双后接受采访时就说:“我太喜欢朱芳雨了,他就是我的中国老大哥,他教会我很多,他并不介意自己得分多少,他告诉我跑位,我应该出现在什么位置,才能更好地帮助球队。” 另外他也多次提到朱芳雨是球队真正的领袖,是最优秀的国内射手。

  的确,经过一个夏天的苦练,瘦身十几斤的朱芳雨再度以耀眼的状态证明了自己并未老去,而广东队在揭幕战输给北京被看低之后通过最近的比赛也重新收获了球迷的信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朱芳雨本场比赛过后,个人的联赛总得分已经达到了9919分,我们很有可能在3-4场比赛之内就能目睹新纪录的诞生,CBA首个历史总得分破万的球员-朱芳雨!(Eric)

 

文章关键词: 朱芳雨广东队比赛广东得分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NBA-詹皇32分骑士3分破队史纪录屠老鹰
  • 娱乐熊黛林被曝爱死金钟国 十指紧扣被抓包
  • 财经修正药业部分药材霉变 编造虚假检验报告
  • 科技《星际穿越》里的物理:真有黑洞虫洞吗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