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8强前瞻:中方处于下风 韩国精锐来势凶猛

2014年11月16日13: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届LG杯8强对阵本届LG杯8强对阵

  新浪体育讯 11月17日,第十九届LG杯八强战将展开激战,由陈耀烨VS朴廷桓、柁嘉熹VS金志锡、范廷钰VS崔哲瀚、谢尔豪VS朴永训。中韩双方四对四全面对抗,本届LG杯进入胜负成败的关键时刻。

  复盘本届LG杯前半程:预选赛中国棋手强势出击,在东道主韩国地盘上掀起风暴,在总共16个本赛席位的争夺战里,有范廷钰、谢尔豪等12名中国棋手杀出重围,获得出线权,加上柁嘉熹、陈耀烨五位种子棋手,中国在本赛三十二强里占据17席。而韩国预选赛仅收获4席,共10人出战本赛三十二强。中国军团在本届LG杯开局阶段就占据明显优势。本赛三十二强战,韩国精锐部队战斗力更强,10盘中韩对抗,韩国棋手取得6胜4负胜绩。中国军团损失包括周睿羊、芈昱廷、朴文垚三位世界冠军在内的7员战将,韩国仅李世石、安国铉、安亨浚、金东昊4人落马,日本棋手则无一人晋级。

  本届LG杯十六强战中国10人,韩国6将,结果时越在与陈耀烨的内战中遗憾出局,谢尔豪内战丁世雄胜出。6场中韩对抗,柁嘉熹和范廷钰分别击败卞相壹和姜东润。但唐韦星、谢赫、李喆、安冬旭4人失手。至此,中韩各4将进入到八强战,中国军团开局明显的人数优势完全丧失。

  展望本届LG杯八强战:中韩双方人数相等,但韩方后来居上,气势更足;加上韩国顶尖棋手损失不大,而中国军团内耗严重,在棋手的整体战斗力等级上,中方略逊一筹是不争的事实。中国陈耀烨、柁嘉熹、范廷钰、谢尔豪四人唯有背水一战,力争有两人能够晋级四强,就当是可以满意的战果。

  具体看:陈耀烨VS朴廷桓一战当属焦点之争。双方之前共交手24局,战成12比12平手,俨然是继古力与李世石之后的又一对中韩夙敌。不过近期朴廷桓竞技状态更佳,陈耀烨早就让出中国等级分第一位置,而朴廷桓已经连续11个月领跑韩国棋手等级分;从最近双方的对战看,朴廷桓正处在对陈耀烨三连胜的时期,势头正旺;而陈耀烨则鲜有佳绩,近况堪忧。这一战将是陈耀烨更为艰难的格局。

  柁嘉熹VS金志锡。这是一场LG杯卫冕冠军与当前状态最佳棋手之间的争夺战。金志锡近来“春风得意马蹄疾”,除了杀入三星杯冠亚军决赛之外,还在LG杯和春兰杯的争冠阵容里,而且金志锡在与柁嘉熹的历史对战中,取得三战全胜的压倒性优势。不过任何唱衰卫冕冠军的论调都难以真正立足,相信柁嘉熹之于LG杯就如同唐韦星之于三星杯一般,自有一份“冠军之心”的力量在提升着柁嘉熹的战斗力,何况柁嘉熹在近四轮的围甲赛场接连战胜时越、芈昱廷等好手,取得四连胜,状态复苏迹象明显。这一战,不妨看成胜负难料的五五开。

  谢尔豪VS朴永训。朴永训做为与李世石同时代的韩国天王,最近几年在各项棋战中略显沉寂。但本届LG杯八强战来临前夕,朴永训忽然提升了竞技状态,在韩国名人战里摧城拔寨,并在决赛三比一胜李东勋,重新夺取韩国名人头衔。此次LG杯八强战自是来者不善。谢尔豪年少成名,曾经进入首届百灵杯四强,只是随后战绩褪化,显然还处在淬火磨砺的年纪。谢尔豪是未来的希望,但眼前这一战,还是朴永训的胜面更大。

  范廷钰VS崔哲瀚。崔哲瀚与范廷钰两人,恰好是第六和第七届应氏杯冠军,新老应氏杯冠军之间的对决,也是很有意思的看点。范廷钰近况不错,9月份刚击败时越夺得中国衢州烂柯杯冠军。本届LG杯八强战四场中韩对抗,范廷钰与崔哲瀚这一战,将是最有希望的一局。

  在中国棋手包揽百灵杯决赛权,三星杯中韩双方平分秋色,期待最后对决的世界棋战大势背景下,本届LG杯八强战就如同棋局胜负成败的关键节点,其结果很大程度关乎中韩围棋一年来的最终收成。虽然韩国精锐来势凶猛,但是中国军团更为年轻的阵容,有着更多一份的青春朝气和力量,期待在LG杯八强战绽放光芒。

  (追魂)

文章关键词: 围棋LG杯陈耀烨朴廷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NBA-詹皇32分骑士3分破队史纪录屠老鹰
  • 娱乐熊黛林被曝爱死金钟国 十指紧扣被抓包
  • 财经修正药业部分药材霉变 编造虚假检验报告
  • 科技一嗨租车上市前夜陷材料造假风波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