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度最佳球员候选:小威李娜莎娃等6人入围

2014年11月15日06: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年度最佳球员候选名单公布年度最佳球员候选名单公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WTA公布了2014年年度最佳球员的候选名单。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已退役的中国金花李娜、法网冠军莎拉波娃、温网冠军科维托娃、飞跃进步的哈勒普、状态回勇本赛季WTA胜场数最多的伊万诺维奇六人入围。以下是WTA为每位球员撰写的评语:

  塞蕾娜-威廉姆斯:她在布里斯班、迈阿密、罗马拿下冠军,但是这样的上半赛季对于小威的标准来说也是令人失望的,好在并不算特别糟糕。尤其是在澳网、法网、温网连续三次折戟,世界第一必须在北美赛场有所斩获。她在七月和八月找回了自己的状态,拿下第六个美网冠军逆转了形势。虽然在总决赛小组赛中不敌哈勒普,但是她还是延续好状态最终夺冠。

  李娜:网球世界在2014年和李娜说再见,但是她在职业生涯的最终篇章还是书写传奇。这位伟大的中国球员打出职业生涯可能最佳的表现举起了澳网冠军奖杯,决赛中横扫齐布尔科娃。此后她没能复制澳网的表现,但是这也不是她赛季中唯一的成功,她还送出了印第安维尔斯四强、迈阿密亚军的成绩。

  玛丽亚-莎拉波娃:莎拉波娃又一次在红土赛场闪耀,成为了她赛季中的亮点。从伤病中复出的她在赛季开端表现并不好,好在转战欧洲之后她终于又找回了手感,在四项红土赛事中拿到了三个冠军,法网决赛中戏剧性的三盘击败哈勒普夺冠。虽然她没能再次达到这样的高度,但是年末的表现依然精彩,中网决赛中击败了科维托娃攀升到世界第二。

  佩特拉-科维托娃:2014赛季对于科维托娃来说可以分为两半,在温布尔登再度拿下冠军提醒世界捷克人惊人的潜能。除去温网两周的精彩表现之外,她还在纽黑文和武汉拿下冠军,北京负于莎拉波娃收获亚军。

  西蒙娜-哈勒普:她在进入2014赛季的时候延续了2013年年末的迅猛势头,并且看来并没有减缓的势头,一举打入了澳网八强。在拿下多哈冠军的途中,她一路击败了多位成名已久的明星,再次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她在红土也有不错的表现,马德里和罗兰加洛斯都是拿下亚军,此后还有温网四强、总决赛亚军的突出战绩。

  安娜-伊万诺维奇:伊万诺维奇在年初就通过奥克兰冠军和澳网八强为自己奠定了基调,来到欧洲红土赛季之后她继续惊人表现,斯图加特、马德里和罗马都走得很远。不过她在法网遭到萨法洛娃、温网遭到利斯基的阻击,年末的高光时刻是东京站夺冠和重返前十。

  在过去六年的评选中,小威廉姆斯四次最终拿下奖项。以下是近十年的得奖者:

  2013: 小威廉姆斯

  2012: 小威廉姆斯

  2011: 科维托娃

  2010: 克里斯特尔斯

  2009: 小威廉姆斯

  2008: 小威廉姆斯

  2007: 海宁

  2006: 毛瑞斯莫

  2005: 克里斯特尔斯

  2004: 莎拉波娃

  今年WTA新增了球迷投票环节,球迷可以选出自己心中的最佳球员,投票地址:http://www.wtatennis.com/news/article/4294265/title/vote-now-player-of-the-year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李娜小威莎娃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ATP总决赛-费德勒赛前伤退 小德三连冠
  • 娱乐周杰伦首次公开恋情 晒与昆凌亲密合影
  • 财经国务院37天连出9拳扩内需 调控精灌滴灌
  • 科技《星际穿越》里的物理:真有黑洞虫洞吗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