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赟:输球因波动大 明年与鲁恺搭档奥运积分赛

2014年11月14日2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第四天,中国的蔡赟/鲁恺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韩国的高成炫/申白喆连扳两局淘汰,比分是21比18、14比21和15比21。从比赛的过程看,韩国组合在配合默契上明显更甚一筹,双方打入僵持后,对手总是能在回球的时候回到中国组合别扭的位置,打得中国组合不得不自己进行调整,出缓手,最后交出主动权。

  蔡赟在走进混合采访区的时候,还在和鲁恺进行讨论,“还是波动大了一些。”蔡赟说:“我们在细节上做得不够好,中路的球偏软,我自己的精力也不是很集中,老是东看看,西看看的,我们输在自己,波动太大了。”

  怎么看待和年轻的鲁恺进行配合?

  蔡赟说:“鲁恺的双打打得稍微少一点,还不能和洪炜他们比,不过这一年我觉得他已经不错了,相信再过2、3年会打得更好。”

  蔡赟还透露说,队里已经决定让他们俩明年打奥运积分赛,努力参加里约奥运会。蔡赟说:“我们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是在稳定性上需要有提高。不是说每次都要拿到冠军,但是要保证每次都能打进前4到了奥运会才有底。”

  鲁恺说:“这一年的配合我学到了一些经验,自己感觉也提升了很多,今天第二局和第三局在发接发上出了一些问题。”

  最后蔡赟在训练的方法上发表了一些看法,他说:“我觉得我们现在的训练每天其实练得都挺好,但是一天练7个小时,每天早上就开始练,我觉得不适合比赛,我不太认同这种训练的方式,双打的比赛一般都是下午或者晚上进行的,还是应该更结合一下比赛。”(周超)

文章关键词: 蔡赟鲁恺奥运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1家7人被拘 40箱钱部分长毛
  • 体育NBA-灰熊0.3秒空接绝杀 科比薪水仅第4
  • 娱乐编剧于正“贱人就是矫情”疑再讽林心如
  • 财经油价迎八连降 发改委或出手压低降幅
  • 科技高通案尾声:国产手机厂商或掀专利内战
  • 博客崔永元清华教授骂战赵本山偷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