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国家队主帅:里约奥运周期老将仍是宝

2014年11月13日11: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在结束了国家队的训练、比赛任务后,中国跆拳道女队主教练王志杰此次是作为江苏队教练带领队员参加在杭州余杭区进行的2014全国跆拳道冠军赛。在11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王志杰表示,中国跆拳道女子选手中的诸多老将在今年的各项世界大赛中表现出色,仍将是冲击里约奥运会的主要力量。

  伦敦奥运会和辽宁全运会后,中国跆拳道队迎来了新老交替期,不仅运动员有所调整,国家队的领导和教练班子也都发生了变化,2014年对于国家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而言都是在适应的过程之中。王志杰表示,中国跆拳道队的女子选手今年在各项国际大赛上力争奥运资格积分。从表现来看,虽然国家队也涌现了不少后起之秀,但老将们的整体发挥出色,她们冲击里约奥运会的希望很大,在中国跆拳道女队的奥运资格积分争夺中也占据着主导位置。2015年将是里约奥运会前一年,各国家和地区选手在奥运资格积分的竞争上将更加激烈。展望明年,王志杰坦言,中国跆拳道女队应从训练体制和训练方法手段上有所变化,要尽快去迎合世界大赛的判罚尺度,寻找制胜的规律,才能够实现更好的飞跃。

  王志杰的得意弟子、老将吴静钰今年回归国家队,但在仁川亚运会等一些国际比赛上的表现有起伏。王志杰表示,吴静钰目前的主要问题在于训练不是很系统,明年能够有怎样的表现,也要看她的训练情况。王志杰坦言,需要各方面的支持和配合来保证吴静钰的训练。“随着年龄的增长,吴静钰现在的身体状况和队中的年轻队员以及以前的她相比均有一定的差距。但对于奥运会的备战训练来说,只要吴静钰能够扎下心系统训练,还是很有希望的。”王志杰如是说。(杭州11月12日电)

文章关键词: 王志杰跆拳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0 梅西绝杀阿根廷2-1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