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鑫苦战淘汰成池铉:李雪芮退赛我要坚守上半区

2014年11月12日16: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鑫淘汰韩国名将成池铉刘鑫淘汰韩国名将成池铉

  新浪体育讯 在一场为时83分钟的苦斗后,中国排名世界第17位的刘鑫以2比1淘汰了赛会4号种子、韩国排名世界第四的成池铉,进入第二轮。这是2014年中国公开赛第一轮被淘汰的第二名种子选手。在此前2小时,中华台北的戴资颖淘汰了今年在世锦赛上击败李雪芮、拿到世界冠军的西班牙世界第8——马林。

  刘鑫和成池铉的比赛打得极为艰苦。首局刘鑫打得顺风顺水,很快以21比13拿下,第二局则在关键分处理上不如成池铉,结果被对手18比21扳回。

  第三局双方都打得焦灼,刘鑫一度以8比11落后交换场地,始终处于追赶。

  13比10的时候,刘鑫一个后场回球到对手的场地,裁判判罚界内,成池铉和现场的韩国教练都大叫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了不满。不过印度的主裁判表示尊重边裁的意见。而且这是2号场地,没有鹰眼,无法挑战。

  长期以来,中国选手参加韩国公开赛,总是会出现裁判指责;而韩国选手参加中国国内的比赛,也经常会对韩国媒体倒裁判判罚的苦水。

  受到这个判罚的影响,成池铉连续失误,被刘鑫以14比13反超。随后调整心情的成池铉稳住了情绪,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从14平打到了19平、20平。

  刘鑫的战术是打吊结合,不惜耗费体力和成池铉生磨。这对于希望在中国公开赛上杀到最后,取得好成绩,尽早结束比赛的成池炫来说,始终是一件苦闷的事情。由于不能快速结束比赛,成池铉的焦躁情绪不断上升,打出了很多无理的球。

  刘鑫先20比19得到了赛点,但是她回后场出界,让成池铉将比分改写为20平。直到第二个赛点,成池炫在刘鑫后场吊球的坚持下,再次回球下网,就此终结了自己了中国公开赛的旅程。

  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刘鑫说:“因为李雪芮退赛,因此我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为中国队坚守住这半区。福州也算是我的半个主场,队友们都来为我助威,给了我力量。陈金指导要求我顶住她,一定要顶住,让她急躁就有机会。在此之前我和她的比赛是2比2战平,在台北的比赛中输给了她,这次算是扳回来了。”(周超)

文章关键词: 李雪芮成池铉刘鑫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科比28分湖人惜败 科比成历史打铁王
  • 娱乐崔永元:赵本山特别棒 百年不遇的人才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