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报纸民调显示巴黎申奥支持率仅二成

2014年11月11日08: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黎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10日出版的《费加罗报》民意调查显示,支持巴黎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票数比例只有二成。

  作为法国第一大综合性日报的头版固定栏目,“《费加罗报》是与否”8日就巴黎是否应申奥提问,结果在52745名参与者中,仅20%的人投了支持票,选择“NON(否)”的比例高达80%。

  创立于1825年的《费加罗报》是法国国内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其民意调查栏目在每个出报日都会向读者发问,并在官方网站上设立相应的投票程序,民调结果会登载在下一期的报纸头版同一位置。

  “《费加罗报》是与否”的参与度通常约在2万人次左右,而关于巴黎申奥这一期的投票人数是平日的两倍还多。

  就在该民调见报的前一天,巴黎是否参与2024年奥运会的申办竞争,成为法国举国上下议论的焦点。

  6日晚的一档电视直播节目中,法国总统奥朗德刚宣布巴黎将申办2025年世界博览会,就被追问是否支持法国首都申办此前一年的夏季奥运会。奥朗德的回答是:“如果巴黎决定申奥,我愿意支持。”

  7日上午,与奥朗德同为社会党人的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在新闻发布会上郑重回应,称巴黎是否申奥应该由巴黎市自己决定,即便是总统也应该尊重巴黎为这一问题上设立的既定时间表、程序和原则。

  巴黎在过去30年间三次申奥均告失败,法国国内唱衰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声音从来没有停止过。

  国际奥委会将于明年开始接受关于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申办请求,并于2017年中的第130次大会上决定承办权的最终归属。巴黎市政府和法国奥委会目前确定将于明年1月宣布关于巴黎是否申奥的最终决定。

  法国上一次承办夏奥会是在1924年(巴黎),而冬奥会则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完)

文章关键词: 巴黎申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埃里克森离任富力 曼萨诺:下季联赛前3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央企薪酬改革方案成形 薪酬参照公务员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分数不够钱来凑 三万元换张假通知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