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长:总统也不能左右巴黎是否申奥

2014年11月07日23:4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黎1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尽管法国总统奥朗德6日晚在电视直播中称,如果巴黎决定申办2024年奥运会,他将表示支持;但巴黎市长伊达尔戈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态度却是,巴黎市政府将自主决定是否申奥,不会受任何人或事的影响。

  “无论谁或什么因素,都不能左右巴黎按程序、依原则地决定是否申奥,”和总统奥朗德同为社会党人的女市长伊达尔戈说。

  6日晚接受电视采访时,奥朗德宣布巴黎将申办2025年世界博览会。他随之被问及有关申奥的问题,因为如果同时申办,巴黎可能将在两年之内先后承办两个世界级大会。

  “如果巴黎决定申奥,我愿意支持,”他说。

  前一晚正在飞机上的伊达尔戈7日一早才听说了总统的这一表态。她表示,她与爱丽舍宫之间尚无沟通。

  法国国际体育事务委员会将发表一份关于巴黎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可行性报告,而法国奥委会将于明年1月宣布巴黎是否申奥。法国奥委会主席马赛利亚4日表态,称这一决定“很有可能”是参与申奥竞争。

  而伊达尔戈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只希望总统奥朗德能尊重既定的程序,等待相关部门的可行性报告出炉。“我也请求巴黎民众尊重这一决策过程,”她说。

  伊达尔戈强调,巴黎申奥必须建立在三个基础原则之上,一是国际奥委会就主办城市作出决策的过程必须透明,同时从经济和环保的角度来看,巴黎申奥本身必须对这座城市有利。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许诺将于下月初在摩纳哥举行的第127次全会上推进有关奥运会申办程序的改革事宜,而伊达尔戈认为巴黎至少要等改革措施得以通过后再决定是否申奥。

  她还提醒人们巴黎已经三次申奥失败,分别是申办1992年奥运会时负于巴塞罗那,申办2008年奥运时负于北京,以及申办2012年赛会时负于伦敦。伊达尔戈说:“我不想再次经历梦想被现实碾碎的噩梦。”

  法国上一次承办夏奥会是1924年在巴黎,而冬奥会则是1992年在阿尔贝维尔。德国已经宣布将由柏林或汉堡出面申办2024年奥运会,曾表达意愿的还有美国的四个城市、伊斯坦布尔、罗马、多哈,以及非洲的代表。2016年和2020年夏奥会将分别在南美的里约热内卢和亚洲的东京举行。(完)

文章关键词: 巴黎申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易建联17分广东连胜 北京客胜浙江
  • 娱乐某影院抵制黄秋生新片 称:上级建议
  • 财经成都2年来6位国企掌门落马 能干能贪频现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果壳达人:被地铁安全门夹住如何自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