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排名赛设“巨星特权” 下赛季资格赛移至主场

2014年11月08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赛季开始排名赛资格赛有变新赛季开始排名赛资格赛有变

  MY147.com讯:世界台联11月7日宣布了关于海外排名赛的最新规定:从2015-16赛季开始,每一站128人扁平资格赛制即64人正赛制的海外排名赛,卫冕冠军、世锦赛冠军以及办赛国家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位本土选手共计4人,其资格赛将不再与其他选手同被安排在英国,而是推后至正赛期间、移至办赛国家的主场馆进行。这样,无论这4人的资格赛胜负与否,主场观众都能够在现场看到他们的表现。

  自从上个赛季除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海大师赛和世锦赛之外的多数排名赛改革为128人扁平资格赛制即64人正赛制后,所有参赛者上至卫冕冠军和世锦赛冠军、下至替补入选的资格赛选手,无一例外都要经受一轮资格赛的考验,冷门也曾多次出现,丁俊晖、塞尔比等世界高排名巨星都曾因此而无缘正赛,尤其是今年成都国锦赛,丁俊晖更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遗憾折戟于资格赛。又因这些资格赛多在英国进行,就造成了若干大牌明星不能来到办赛国家的诸多尴尬。

  威尔士公开赛曾在设有资格赛的时期制定过特殊规则:若干世界高排名选手连同本土巨星的资格赛与其他选手分离,合并在正赛中举行,目的显然是无论胜负都能够让主场观众欣赏到他们的风采。而随着2014年的威尔士公开赛彻底取消了资格赛,改为128人正赛制,这项规则也就自然不复存在。

  11月7日,世界台联宣布了一项最新规定,从2015-16赛季开始,每一站128人扁平资格赛制即64人正赛制的海外排名赛,将效仿威尔士公开赛曾经的举措,但“享有特权”的人数有所减少,卫冕冠军、世锦赛冠军以及办赛国家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位本土选手共计4人,其资格赛将不再与其他选手同被安排在英国,而是推后至正赛期间、移至办赛国家的主场馆进行。这样,无论资格赛胜负、无论能否进入64强,主场观众都能够看到赛会前2位种子和本土前2位巨星亮相至少一场比赛。

  而这4场特殊资格赛的负者(无论种子还是低排名或无排名选手)将由世界台联支付其2000英镑的差旅费,但仅作为补贴,不会计入世界奖金排名。(MY147.com 忆水中)

文章关键词: 斯诺克排名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易建联17分广东连胜 北京客胜浙江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成都2年来6位国企掌门落马 能干能贪频现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果壳达人:被地铁安全门夹住如何自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