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联赛八达岭启程 开启大众运动新纪元

2014年10月20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10月18日,中国最顶级的全民自行车积分制联赛——中国自行车联赛创始站在北京延庆八达岭长城脚下鸣枪开赛。这不仅是我国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专属的积分制赛事的首次面世,更开启了我国大众自行车运动发展的新纪元。

  在雄伟的八达岭长城拉开序幕,预示着中国自行车联赛的未来会像“万里长城”一样延绵不绝。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韩继玲表示,联赛的创始意义非凡,“自行车联赛是我们着力打造、为全民开放的自行车赛事平台,是中国自协在深化职能改革当中的重要举措之一;第二,联赛除业余选手外,还为各省市二三线的年轻运动员提供了赛事平台,帮助他们尽快成长,促进自行车奥运争光与全民健身同行的长足发展;第三,我们与风景名胜区协会以及各地共同举办赛事,也将体育与当地的旅游、经济完美契合,诠释了体育的功能与意义。”韩继玲说。

  创始站·北京延庆站的比赛共设5个组别,包括男子公开组(80公里)、女子公开组(45公里)、男子年龄A组(45公里)、男子年龄B组(45公里)和全民健身组(20公里)。赛事各组别均采用AB点型线路,其中男子公开组的竞赛线路更是采用了仅供北京奥运会、亚运会使用过的八达岭赛道,其观赏性和挑战性都是其他线路无法比拟的。

  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运动员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激烈角逐,呈现了中国业余自行车运动水平蓬勃发展的局面,他们也分享了总额11万余元的奖金。创始站特别设置的中国自行车联赛俱乐部亮车仪式也尤为引人注意,近20支国内顶级自行车俱乐部作为联赛首站参赛军团,书写了中国自行车联赛的参赛历史。

  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北京市风景名胜区协会共同协办,北京势至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任王伟,党委书记王宣庆与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与现场嘉宾共同揭开了中国自行车联赛创始石。(王向娜)

文章关键词: 自行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国安压哨点杀2-1仍落后6分 毅腾提前降级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北大前校长:转基因争议阻碍产品造福于民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制6米卷简历亮瞎了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