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遭遇首届冠军 翼装世锦赛PK战一触即发

2014年10月18日11: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利安·布勒(左)将与弗雷德里克-赫登同组竞技朱利安·布勒(左)将与弗雷德里克-赫登同组竞技

  “呵呵,看来我又是黑马了。”当得知将与南非名将朱力安·布勒对阵,曾在预赛飞出头名的弗雷德里克·赫登半开玩笑自嘲道。10月17日,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结束了16强排位赛的争夺,“16进8淘汰赛”的对阵也随之出炉。总共八场对决之中,尤以最大黑马弗雷德里克狭路遭遇首届世锦赛冠军朱力安这组强强对话,最为引人瞩目。

  三天前的“20进10”预赛,首次参赛的瑞典选手弗雷德里克技惊四座,以刷新天门山大回环弯道用时世界纪录的23秒290勇夺头名,瞬间飙升为本届世锦赛的头号黑马。然而到了正赛排位赛,瑞典人却被天门山顶的雨雾天气所困,遗憾未能进行飞行。按照规则,他只能以试飞时的最好成绩35秒795进入淘汰赛,在16名选手中仅位列第13位——这意味着,他也将不得不面对朱力安的强劲挑战。

引人瞩目的对决引人瞩目的对决

  “人人都知道,朱力安在这里是多么的强悍。如果能让我自己选择,我当然不会挑选他作对手。”弗雷德里克说。有意思的是,在来到中国之前,他曾预测朱力安能“进入本届世锦赛的前三名”。当记者问弗雷德里克是否“后悔”时,一向以花哨衣着著称的瑞典人又恢复了顽童本色。“哈哈,如果现在再让我预测,我一定写上三个Fred、Fred、Fred(弗雷德里克的缩写)。不过这就是竞赛,既然一定要交手,我也不会去想太多。”

  那么朱力安呢?面对瑞典黑马拍上门来的“叫板”,40岁的南非天王又会怎么“接招”呢?“我与弗雷德并没有太多接触过,但我知道他是一个很快的选手。既然是比赛,过往的成绩并不重要,我所要做的,就是明天全力以赴,飞进8强。”

直线赛道上的双人竞速飞行直线赛道上的双人竞速飞行

  连同试飞和排位赛,在1.7公里的中长距离直线赛道上,朱力安的最差一次飞行用时,也能保证在34秒80以内。反观擅长弯道的弗雷德里克,却似乎直道上有些“水土不服”:几次试飞,还从来没有进入过35秒80的大关。两人的平均用时,更是差了两秒之多!乍一看,高下立判。然而在弗雷德里克看来,自己却很享受“不被看好”的感觉。

朱利安·布勒在飞行中朱利安·布勒在飞行中

  “决赛比的是竞速,无论对手多厉害,只要你飞出更快,照样能赢。就像我在之前做到的那样。”世锦赛开赛前的夺冠赔率,弗雷德里克尽陪末座,甚至排在女选手埃伦之后。然而预赛一亮相,瑞典人的成绩单,居然比去年的冠军还要快0.01秒,“你们说我是黑马,这种感觉很好。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我很享受赛场内外的一切。”

  除了“黑马vs冠军”的强强对话,安迪·法灵顿对决弗雷德里克·杜格斯,也是16强PK战中旗鼓相当的看点。两人都是翼装飞行界殿堂级的运动员,合计的跳伞经验超过了20000次!“我觉得我和杜格斯不能算是对手,我们彼此尊重,都很热爱这项运动。当然,我的目标不变,依然是这届世锦赛的冠军。”刚刚赢下首届红牛王牌翼装飞行大赛美国站冠军的安迪说。反观杜格斯,则延续了一贯的搞怪:“我比安迪年龄大,所以也比他更厉害一些。”

  从淘汰赛起,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将采用全新的双人竞速赛制,率先抵达2公里山脚下天门狐仙剧场终点线者,将进入下一轮,另一人则将被淘汰。按照赛程,10月18日、19日两天,将进行从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到最后决赛的全部争夺。

 

文章关键词: 翼装飞行天门山张家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9人国青2-4负卡塔尔 连续5届无缘世青赛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国企高管限薪细则或下月出台:并非都降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马未都:中国人说“我爱你”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