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琛在意大利俱乐部过得很如意 被视为争冠主力

2014年10月17日13:50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特约记者 张骜)本周日,2014-2015赛季意大利排球超级联赛将拉开战幕。新赛季加盟蒙扎俱乐部的前北京队队长王琛正在进行紧张的训练和备战。

  北京时间今晨,《法制晚报》记者独家连线了蒙扎俱乐部的新闻发言人吉尔,他表示王琛是球队长远计划当中重要的一员。

  练得苦 王琛理解能力强

  法晚:王琛在训练中的表现怎么样?能适应吗?

  吉尔:他在训练中非常刻苦,而且时刻保持相当高的水平。在球队翻译的帮助下,王琛在训练中对教练的指导和建议理解相当到位。

  法晚:王琛之前一直在中国打球,现在他能够理解教练的战术吗?磨合起来有难度吗?

  吉尔:他很聪明,理解能力很强。战术都是全队一起合练的,而且我们总会在训练之后给王琛看录像,让他能更好的理解,教练也会给王琛开小灶。

  谈得来 与队友打成一片

  法晚:来到俱乐部之后,王琛和教练、队友们相处的怎么样?

  吉尔:他很随和,是一个很好接触的人。他和队友们相处的很好,打成一片的速度甚至有点让人惊讶。他很善良,和大家交流很多,队友们都非常喜欢他。

  法晚:王琛在俱乐部的生活状态怎么样?俱乐部给他配备了专门的意大利语翻译吗?

  吉尔:王琛在这里过得很好,所有的运动员都住在运动员公寓里,王琛和其他队友住在一个宿舍。俱乐部给王琛配备了两名意大利语翻译,一个帮助他解决训练当中的问题,一个帮助王琛打理场外的一切事宜。

  成主角 是球队争冠主力

  法晚:王琛对于俱乐部意味着什么呢?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上他会首发出场吗?

  吉尔:他是将来争夺冠军的主角,所有的人都相信他会为球队做出巨大贡献。首发与否要听教练的决定,但是无论首发还是替补,王琛都会在场上发挥作用。

  法晚:赛程密度大吗?如果王琛在赛季中受伤,俱乐部有什么措施?

  吉尔:赛程密度还是很大的,从10月19日赛季开始,整个队伍就会非常忙碌。这种状态会持续到四月中旬常规赛结束。俱乐部在新赛季还有三场常规赛被安排到周末。如果进入季后赛的话,赛程会更加密集。

  说实话,我们不担心王琛受伤,伤病是运动员职业生涯的一部分。如果有人受伤,俱乐部的医疗团队会给予相应的支持。俱乐部董事们在这个赛季推出了一个医疗项目,会在医疗设备上给予更多财政支持,这会帮助我们的运动员避免伤病。我们俱乐部的总经理以前就是一名医生。

  法晚:王琛前几天去观看了世锦赛中国女排和意大利女排的比赛,这是俱乐部统一组织的吗?

  吉尔:哈哈,俱乐部给每个运动员都买了比赛的门票,王琛是和俱乐部的总经理一起去现场观看中国女队的比赛的。他非常高兴,中国女排赢球了,比赛的气氛非常好,俱乐部对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也非常感兴趣。

  看未来 海外经历促成长

  法晚:将来还会引进中国球员吗?球队中有几名国际球员?

  吉尔:我们在世界各地都有球探,我们对中国运动员也很感兴趣。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会有其他的中国球员加盟,可能性非常大。包括王琛在内,队里现在有6名国际球员,他们有的来自欧洲,有的来自亚洲。俱乐部时时刻刻都在寻找有天赋的运动员。不论是意大利球员还是国际球员,我们都希望把他们的天赋聚集起来,为球队争取胜利。

  法晚:俱乐部认为球员到海外打球有什么好处?

  吉尔:去海外打球对于一名运动员的发展十分重要。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提高,更重要的是一种经历。运动员人格和心理素质等等综合能力也会慢慢变强。

  文/特约记者 张骜

文章关键词: 王琛男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