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我痛恨TIKI-TAKA 漫无目的的传球都是垃圾

2014年10月17日0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瓜帅厌恶Tiki-taka瓜帅厌恶Tiki-taka

  新浪体育讯 随着2014年夏天世界杯上西班牙的一蹶不振,那个成名于巴塞罗那的TIKI-TAKA战术被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走到了尽头。在巴萨[微博]内部,马蒂诺、恩里克等人对球队运转速度的不断提升也使得瓜迪奥拉原先的华丽打法逐渐被更务实高效的战术所取代。

  不过,即便是瓜迪奥拉自己,貌似也对所谓的TIKI-TAKA不甚感冒。西班牙记者Marti Perarnau最新出版的《佩普的秘密:瓜迪奥拉在拜仁[微博][微博]首季的内幕故事》一书中披露,瓜帅在入主德甲[微博]之初便亲口说出“我憎恨无休止的传球,我对所谓的TIKI-TAKA厌恶至极”之语。

  那是上赛季第3轮拜仁主场迎战纽伦堡的比赛,瓜帅与全队仍处于磨合阶段,因此球员们有意无意地增加了地面的传导球,可是他们收获了一个十分低效的上半场。虽然最终拜仁以2-0取胜,但赛后瓜帅对球员们说:“我憎恨那些为了传球而传球的表演,憎恨所谓的TIKI-TAKA,那些漫无目的的传球都是垃圾!你们必须带着目的性去传球,传球是要给进球做铺垫的。”

  次日,瓜迪奥拉在队内会议中补充道:“你们要做你们自己,要发掘属于你们的DNA。我很讨厌TIKI-TAKA,因为那种传球至上的理念毫无意义。别相信他们说的那些,巴萨从来不用TIKI-TAKA,那都是瞎编的!

  “所有团队运动的秘诀都是向你的对手施压,让他们在防守端疲于奔命,这样他们在进攻端的威胁便自然而然地减弱;与此同时,我们在进攻端能占据优势并且制造进球。为了制造进球,这才是我们传球的目的;因此,持续向对手施压,看准时机给出致命一击,这才是比赛的王道。而什么TIKI-TAKA都是浮云。”

  (烽火绿茵)

文章关键词: 瓜迪奥拉TIKI-TAKA拜仁巴萨拜仁慕尼黑德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