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比赛场次?乔丹不同意:球员准备好少拿钱了吗?

2014年10月17日0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据ESPN报道,勒布朗-詹姆斯与德克-诺维茨基此前曾表示一个赛季82场常规赛有些过长,希望联盟能够适当减少赛程,而迈克尔-乔丹在听到两位明星的这番言论之后表示很惊讶,他认为,想要减少比赛场次,球员们至少要先做好少拿薪水的准备。

  “我非常喜爱这两位球员,但是作为一名曾经也是NBA球员的老板,我感到很惊讶,”乔丹在与ESPN的一段电话采访中这样说道,“如果没有82场比赛的话,那么我也会在别的地方打球,因为那就是我对比赛的热爱。作为一名球员,我从来都不认为82场常规赛是个问题。”

  乔丹接着表示,如果球员们有减少比赛的要求,老板们和NBA联盟是可以进行商讨论证的,但是,一旦少打了比赛,球员们的薪水也肯定要降低,不知道他们是否有这样的准备。

  “但是,如果减少比赛是球员们希望看到的,我们老板们和球员们可以一起来进行论证评估与探讨。但是我们赚的钱会变少,那么球员们是否做好了因为打更少比赛而拿更少钱的准备了呢?这是个问题,因为你们不可能打更少的比赛却拿着同样的钱。”

  联盟即将在不久后凯尔特人与篮网的一场季前赛中尝试将每节比赛缩短一分钟,但是,乔丹透露,对于这件事情,联盟官方只是通知将会打一场这样的比赛而已,并不意味着联盟目前已经在严肃考虑将常规赛的单场比赛时间缩短。

  “我永远不会认为每场比赛会减少4分钟,”乔丹说,“除非球员们的身体状况出了什么问题。”

  乔丹指的身体状况是相对于橄榄球而言,他认为与橄榄球相比,篮球运动员并不会产生对身体有长远影响的伤病,因此他看不到缩短比赛时间和场次数的可能性。

  “篮球并不像橄榄球那样,”乔丹说,“我们并不用担心脑震荡或者是橄榄球运动员那样的退役后身体受到的永久性损伤,所以从保护身体这个角度,橄榄球运动员要求减少比赛时间和场次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篮球明显不同,我并不否认我们的赛季也是比较艰辛的,但是我并不想缩短比赛或者是减少15-20场常规赛赛程。”

  (Tinoke)

文章关键词: 乔丹山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