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用抱摔挑衅普京 俄方:总统经常锻炼柔道

2014年10月15日1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是柔道高手俄罗斯总统普京是柔道高手
澳大利亚总理挑衅普京澳大利亚总理挑衅普京

  新浪体育讯 G20联合峰会将于下个月在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举行。日前,身为橄榄球高手的澳洲总理阿博特称,将在G20峰会上就MH17事件向普京表达强硬立场,并引用“抱摔”(shirtfront)来比喻:“我要抱摔普京先生,我绝对会这么做。”

  众所周知,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一名柔道高手,这一次澳式橄榄球总理阿博特准备用抱摔——一种咄咄逼人的正面冲刺动作对付普京。阿博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看吧,我将抱摔普京先生,我绝对会这么做。我将对他说,澳大利亚人被谋杀了,他们是俄罗斯支持的‘叛乱分子’,用俄罗斯提供的武器装备杀害的。我们对此很不痛快。”

  7月17日,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上空击毁,包括26名澳大利亚乘客在内的286名乘客身亡。初步调查暗示,飞机是被导弹击中。阿博特虽然没有指出是谁击落了MH17航班,但他的表态显然已经给俄罗斯扣上了幕后黑手的帽子。对此,俄罗斯《真理报》评论称,“俄罗斯击落航班”的想法本身无根据,阿博特不能代表澳大利亚和澳大利亚人,他的这种言论是对普京的人身攻击,是“粗鲁、傲慢、无力”的行为。俄罗斯驻澳大使馆也认为,阿博特此举很不成熟。

  不过,普京看来准备正面用柔道的方式对付阿博特的抱摔挑衅。俄驻澳外交官回应说:“普京经常进行柔道锻炼。”言外之意便是告诉大家,我们将会在G20联合峰会上看到两个国家代表之间进行柔道与澳式橄榄球的胜负决战了。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 普京G20峰会柔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联办主任:中央对香港局势非常关注
  • 体育国足2-1巴拉圭 郑智点球破门武磊垫射
  • 娱乐黄海波因嫖娼无缘《结婚吧》电影版男主
  • 财经9月CPI同比增长1.6%创56个月新低
  • 科技国家级芯片业投资基金成立:投向有争议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不排队 柴静去哪为何动静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