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国足3期谁最红?43将入围4人全勤张呈栋出勤王

2014年10月15日05: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佩兰三期出场队员一览佩兰三期出场队员一览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中国队2-1战胜巴拉圭队,佩兰执教中国男足的战绩为4胜2平1负。虽然都是热身赛,但高达57.14%的胜率还是依稀让人看到了“热身赛之王”的影子,中国球迷对国足亚洲杯的前景充满期待。到目前为止,佩兰共把43名球员召入国家队,曾诚等16名球员连续3期入围集训名单,但只有张呈栋[微博]、吴曦[微博]、于汉超[微博]、孙可这4名球员参加了全部7场比赛,张呈栋以543分钟成为出勤王。另外,7场比赛全部首发足以说明他在佩兰心中的位置。

  成为中国男足主帅之初,佩兰拟定了一份50人的国足大名单。5月23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佩兰执教后的第一期国家队36人的集训大名单,平均年龄25.22岁,郑智孙祥[微博]、杨智、杨昊[微博]等老将并没有入围,只有荣昊[微博]和刘健2名现年30岁的准老将。其实,在这份名单公布之前,佩兰就已经定下了年轻化的基调,“第一期的国家队集训不会招入那些30岁以上的老将,但这不代表国家队的大门向他们关闭了。现在来说,我们还是着眼于未来,大胆的启用一些新人。”虽然没有把老将入选国足的路堵死,但很明显佩兰希望国足尽快完成新老交替,从国脚年龄上就可见一斑。

  8月27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佩兰执教后的第二期国家队23人的集训大名单,人数缩减了13人,冯潇霆[微博]、李学鹏、朗征和杨旭[微博]首次入选佩家军,平均年龄为25.91岁。虽然年龄略有提升,但仍以25岁以下的年轻球员为主。其中,19人曾入选第一期名单,并未推倒重来。对于这次人员变化,佩兰解释道:“我们选择国家队队员,首先是应该会有足够的比赛经验的积累,尤其是要高超的个人技术,还有对战术的理解运用,当然还有他的精神层面的意志品质。然后他们这些人也是通过联赛考察,选拔一些能够主动愿意投身到国家队队伍中的人。”

  在9月29日中国足协公布的佩兰执教后的第三期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中,人数依然为23人,较之前公布的50人大名单减少了27人,郑智、韩鹏、姜至鹏均是首次入选佩家军。最近两期人员趋于稳定,第三期集训名单中的23人很有可能就是国足未来的框架。从近7场比赛的出场时间来看,排名前十位的依次是张呈栋(543分钟)、任航[微博](512分钟)、张琳芃[微博](450分钟)、武磊[微博](405分钟)、吴曦(377分钟)、曾诚(360分钟)、蔡慧康(340分钟)、于汉超(316分钟)、郜林[微博](301分钟)以及冯潇霆(292分钟)。

  目前来看,国足首发门将基本上是在曾诚和王大雷[微博]之间二选一,近7场分别首发4场和3场,曾诚作为1号国门的可能性更大一些。虽然颜骏凌也连续3期入围,但和程月磊[微博]等人一样都没有获得上场机会,可能作为第三门将来储备。主力左边后卫的热门人选是任航,7场比赛6次出场5度首发足以说明问题,近两场连续替补出场的姜至鹏可以作为任航的替补。5次首发并打满全场的张琳芃可以确保一个主力中后卫或右边后卫的位置,没有被换下足以说明佩兰对他的表现是满意的。另一个主力中后卫则要在戴琳[微博]、梅方、冯潇霆、李学鹏等人之间做出选择。从比赛来看,主力中卫在冯潇霆、李学鹏、张琳芃之间三选二的可能性很大,前两人均首发出场3次并打满全场。主力右边后卫由出勤王张呈栋担当的可能性比较大,当然,他也可能出现在首发右边前卫的位置上。郑智、赵旭日和蔡慧康是主力后腰的主要人选,虽然郑智只踢了一场比赛,但国家队在重要比赛中还离不开这位老将,赵旭日和蔡慧康分别获得了3次首发和4次首发的机会,廖力生(出场4次)、张佳祺(出场5次)是这一位置的主要轮换球员。在右前卫的位置上,7场比赛都得到上场机会的孙可是主要的人选,张呈栋、武磊也可以“兼职”。

  在左边前卫上,尚无人能够锁定主力,于汉超(出场7次316分钟)、于海(出场5次169分钟)都有机会。在前腰位置上,出场时间相对较长的于汉超(7场3次首发)和多面手吴曦(7场5次首发)都有希望长期担任主力。另外,武磊(6场5次首发)也很有竞争力。在锋线上,郜林(6场3次首发)不仅是出场次数最多的射手,而且也是前锋中出场时间最长的(301分钟)。不过,郜林有时也会出现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从近4场3次首发来看,杨旭获得主力前锋位置的可能性也很大,高迪[微博]、董学升[微博]和陈子介都没有入围近两期名单,前者可能因为伤病影响,后两者则可能被佩兰放弃。韩鹏是最近一期才入选国足的老将,获得主力前锋位置难度比较大,可以在需要高空轰炸作业时披挂上阵。

  从近三期国足集训名单来看,没有一名海归球员,这与征战U19亚青赛的国青队拥有多达13名海归球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反映了目前中国球员留洋的现状。曾诚等16名球员连续三期入围集训名单,张呈栋成为43人中唯一一位7场比赛全部首发的球员,足可见他在佩兰心中的位置。7场比赛都出场的只有张呈栋、吴曦、于汉超、孙可4人,无人踢满630分钟,也没有任何一名球员能够彻底锁定主力位置,我们现在只能看到佩兰在用人上的大致轮廓。周云[微博]等只入选过1次名单但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球员很可能会成为国足的匆匆过客。由于受伤病等因素影响,并不意味着入选集训名单次数少的球员就一定会无缘明年亚洲杯的大名单。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近7场比赛打入12球丢6球,其中还包括对方的1个乌龙球,平均每场进球1.7个,进攻乏力的问题有所体现,郜林、武磊、杨旭、于汉超各有2球进账,高迪、郑智、孙可各进1球。目前,中超联赛锋线位置主要被外援占据,国足想要短期内在攻击力上有明显的改进并不现实。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国足张呈栋于汉超热身赛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联办主任:中央对香港局势非常关注
  • 体育国足2-1巴拉圭 郑智点球破门武磊垫射
  • 娱乐黄海波因嫖娼无缘《结婚吧》电影版男主
  • 财经9月CPI同比增长1.6%创56个月新低
  • 科技国家级芯片业投资基金成立:投向有争议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不排队 柴静去哪为何动静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