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1%希望就要100%努力 失误算教练要开开心心

2014年10月12日07: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女排赢了郎平很激动!女排赢了郎平很激动!

  新浪体育讯 女排姑娘们敢打敢拼的作风感动了无数球迷。对于一支年轻的队伍来说,这样的一场锻炼价值极大的球,她们如此忘我的发挥到极致,不得不令人拍手叫好。实际上,这背后也与教练组的赛前布置有很大关系。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微博]透露了她在赛前对队员的几个要求。

  郎平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下午的会挺重要的,一个是队员先自己聊一聊,我们首先给大家提了一些要求,说我们进了前四不是说就完成任务了,我们心中应该有大的目标。如果说明年世界杯和后年奥运会我们想夺得奖牌的时候,这都是我们的主要对手。那么我们今天有这个机会在这么重要的场合和她们比赛,我觉得首先要敢打敢拼。我们不应该背上任何的包袱。”

  对于东道主优势的问题,郎平透露在赛前她和队员们也提到了:“大家心中要有定力,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定不移的相信自己,另外一个就是给她们提出来,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到100%的努力。哪怕我今天0-3输给你,哪怕我19-24落后还剩1分,我说我们都要争取这1分。这就是对我们队伍提出的要求,不能中间遇到困难就放弃,但如果说技术上出现什么问题,我们要注意调整,失误没关系都算教练的,就是你打的得分都是你的,大家要开开心心的。另外一点就是打到困难不能拉着脸,一定要在落后的时候还要面带笑容,要互相给予这种支持。我认为这个锻炼对于我们是任何一个比赛比不了的。希望每人都心中装着集体吧。另外也是给她们讲一点点拼搏精神,给她们说就是心态决定状态。”

  郎平继续说道:“另外一个就是精神能帮助你度过很多难关。我们现在不是特别成熟,或者配合熟练,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是它可以帮助你,给你更多的力量。另外就是说艺高人胆大,和意大利比我只有它70%的技术,没关系,我就发挥这70&。像她这个队应该她有压力,我们必须达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她才会起波动。关键不管怎样,大家一定要坚持到底。我说球可以输,但是这种志气、中国女排的这种士气不能丢,今天主要是做了这些要求。所以我觉得队员上去还是比较能轻装上阵的,而且也跟她(们)提了意大利主要就是能打球的人特别多,老换来换去的,我们一定要注意临场的应变,包括第三局他把17号(2米02的接应迪乌夫)换成主攻,场上有两个人主接一传,我们变得不够,后来我们也说对方变了以后不要总等人家去送你,必须要自己去争取,去尽快找到她薄弱的轮次,后来第四局转了轮次避开了小惠拦网的那个弱轮,把她转下来。整体来讲,队员打的还是很勇敢的,应该是队员的功劳。”

  (新体)

文章关键词: 郎平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3-1意大利 时隔16年再进决赛
  • 娱乐王菲吐槽北京雾霾 带李嫣与前婆婆吃饭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