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18星 否极泰来!大赢家欧文

2014年10月11日0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凯里-欧文是2011年的状元,他从一开始就被寄予厚望,早早打上了未来第一控卫的标签,又在勒布朗-詹姆斯留下的废墟中接权。欧文也不负众望,菜鸟赛季一鸣惊人,但在第三个赛季,欧文未能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骑士的季后赛希望也再次落空。

  欧文上赛季在35.2分钟场均得到20.8分、6.1次助攻、3.6个篮板、1.5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3%。欧文可能是现役将控球和投篮结合最好的球员之一,他擅长利用控球变向,结合身体假动作晃开对手,突破脚步变化很实用,可以左右手在禁区完成终结,喜欢拉杆换手上篮。而且欧文的投篮准星不俗(拿过三分大赛冠军),这就使得他成为单打独斗的好手。球迷们一定不会忘记欧文在全明星新秀赛和布兰登-奈特的单挑,他用一系列的胯下+背后运球晃倒对手,然后连续命中三分。

  根据82games的统计,欧文在2011-13连续两个赛季成为联盟关键时刻的得分率之王,2011-12赛季他在关键时刻打了78分钟,折合每48分钟得到56.4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4.4%,三分为66.7%,罚球17.8次!2012-13赛季,欧文打了130分钟的关键时刻,折合每48分钟得到53.6分,投篮命中率为46.7%,17.4次罚球。而在上赛季,欧文的状态出现下滑,但他仍然是联盟关键时刻得分率最高的球员之一,一共打了152分钟,每48分钟得到47.8分排名第二,比凯文-杜兰特、勒布朗-詹姆斯都要高,新赛季骑士关键时刻谁来主导进攻,将会非常有看头。

  中国有“三岁看到老”的说法,欧文的第三个赛季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似乎迷失在单打独斗中。欧文攻击篮下的频率一如既往的保持在23.4%,3英尺内的命中率为57.6%,不算高,但对总在持球单打的主攻手而言已算合格。欧文在10-16英尺的命中率有44.0%,但16-23英尺的命中率下降了,只有38.9%,三分球命中率也从39.1%降低到35.8%,而这两段区域占了总投篮的50%以上。

  欧文和骑士的2013年真是流年不利,个人状态出现低迷,安德鲁-拜纳姆最终成为失败签约,球队原本被看好进入季后赛只落得失望收场。欧文还和后场搭档迪昂-维特斯因为球权问题传出内讧,媒体也爆出这位昔日宠儿希望离开克利夫兰的消息。

  好在欧文迎来了否极泰来的2014年,他在2月份的全明星赛中17投14中得到31分、14次助攻,帮助东部逆转并收获一座全明星MVP。5月份,错过季后赛的骑士以1.7%的概率抽得状元签;7月初则是克利夫兰游子回归,轰动篮坛,8月底他们又交易来另一名巨头凯文-勒夫[微博]。9月的男篮世界杯决赛上,欧文25分钟内13中10,三分球6投全中轰下26分,帮美国队夺金同时也为自己赢下一座世界杯MVP奖杯。

  新赛季对欧文来说,即是机遇又是挑战,他有机会实现季后赛处子之旅,甚至冲击总冠军。但另一方面詹姆斯的存在对欧文是巨大挑战:他无需承担老大的压力,但也要交出球权,适应更多无球打法。最难的是防守端,欧文入行三年来的防守一直被人诟病,他的身体力量不够,运动天赋也不算顶级,最糟糕的是防守积极性很差,有詹皇这样的良师益友在身边,骑士期待他能迎来生涯质变。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 欧文,骑士骑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国足3-0泰国 ESPN评NBA现役50大球星
  • 娱乐黄家强曝Beyond解散因黄贯中不满分账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摄影记者:我镜头里的金正恩(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