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意大利连胜头名进四强 半决赛再战中国

2014年10月11日04: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意大利接应森托尼此役得到8分意大利接应森托尼此役得到8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2014女排世锦赛第三阶段六进四的较量在意大利米兰结束。G组东道主意大利3-1力克俄罗斯两连胜荣膺小组头名晋级四强,四局比分为25-12、25-17、12-25和25-23。连折两阵的俄罗斯小组垫底卫冕失利,与多米尼加并列本届世锦赛第五名。1胜1负斩获3分的美国名列小组第二跻身四强。半决赛意大利再度对垒中国,美国和巴西交锋。

  此役意大利派出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德尔科勒,副攻阿里格蒂、齐里切拉,接应森托尼,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德吉纳罗。俄罗斯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科舍列娃、冈察洛娃,副攻费蒂索娃、博德斯卡娜娅,接应加莫娃,二传潘科娃和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马洛娃。

  首局开局俄罗斯0-2、2-4落后,阿里格蒂发球建功意大利7-4超出,俄罗斯连追2分后科舍列娃发球失误,意大利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德尔科勒拦网建功意大利获得3分优势,齐里切拉的拦网、森托尼的反击连夺3分意大利将比分拉开到12-7。俄罗斯拼发球失误较多且强攻效率不高,德尔科勒反击命中、齐里切拉两次发球得分,意大利再拿3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8。森托尼、阿里格蒂和科斯塔格兰德接连反击下球意大利21-10遥遥领先。森托尼后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2,意大利轻松先下一城成功锁定小组头名。

  第二局俄罗斯由斯塔特塞娃出任主二传,莫洛兹和费蒂索娃搭档副攻。战至4平后俄罗斯一传再出纰漏,意大利连夺3分7-4超出,德尔科勒一攻命中本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冈察洛娃扣球失误、科斯塔格兰德后攻下球,意大利将比分拉开到11-6。俄罗斯只有加莫娃的突破偶有斩获,弗里快攻命中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占先。后半局意大利仍未感受到来自对手的压力,替补登场的皮奇尼尼强攻得手意队20-13领先。俄罗斯追至17-22后再丢3分,迪乌夫强攻下球将比分定格在25-17,意大利再下一城。俄罗斯在连输两局后失去了进入四强的机会。

  第三局仅保留了副攻齐里切拉和自由人德吉纳罗两名首发选手。相持到4平后俄罗斯连夺4分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意大利攻防全面受挫,科舍列娃吊球得手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7领先。马尔科强攻下球,优势明显的俄罗斯以25-12轻松扳回一局。

  第四局两队均沿用上局阵容。开局6-8落后的俄罗斯连夺3分反超,两队交替领先战至16平。加莫娃拦网、强攻均有斩获俄罗斯19-16超出,紧追不舍的意大利凭借迪乌夫的强攻和卡特里娜-波塞蒂的发球连续涨分以23-22反超。皮奇尼尼反击出界俄罗斯扳成23平,迪乌夫一攻下球、科舍列娃扣球失误,意大利连拿2分25-23胜出,从而3-1击败俄罗斯。

  此役意大利的替补接应迪乌夫斩获13分,副攻齐里切拉贡献11分,首发接应森托尼得到8分。俄罗斯的两主攻科舍列娃和冈察洛娃分别获得15分和13分,接应加莫娃赢得11分。

  经过三天激战,2014女排世锦赛四强球队全部产生。排名G组前两名意大利、美国携手出线,位居H组前两位的巴西、中国成功晋级,获得两小组第三名的俄罗斯和多米尼加获得本届世锦赛的并列第五名。

  意大利当地时间今天,本届世锦赛将展开半决赛激战。届时巴西与美国交锋,意大利再度对垒中国,胜者获得争冠机会。中意之战将于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2点45分打响,这是中国女排时隔12年后再战世锦赛半决赛。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国足3-0泰国 ESPN评NBA现役50大球星
  • 娱乐王菲吐槽北京雾霾 带李嫣与前婆婆吃饭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