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锋霸梦碎!37次传中看醉 中超高手真该练练了

2014年10月10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面对一支残阵出击的泰国队,中国男足终于赢了一把,3-0,国足赢在情理之中,可比赛的内容,却难让人笑起来。这场比赛佩兰的意图很明显,那就是用身高和头球优势来猛砸对手。可实战来看,国足的三个进球只有第二个算是头球制造的威胁。究其原因,传中太差首当其冲,全场37次传中,真正的威胁极少。

  本场比赛,佩兰的布阵有个亮点就是韩鹏,这位鲁能空霸重返国足后就当首发,佩兰看重的就是他的头球功夫。回到历史层面,国足面对泰国用头球砸晕对手也并非没有先例,当年的宿茂臻就曾面对泰国时上演帽子戏法,第三球正是强力的头球,这就是威慑力。可以说,佩兰的战术想法很好,可实战的情况真的难让人恭维。

  整个上半场,国足都力图在边路形成威胁,于海和张呈栋两个边前卫不断的想要寻求传中的机会,任航和张琳芃俩边后卫也是多次尝试。但看下效果,16次传中真正有威胁的几乎没有,韩鹏作为中锋根本没有抢点头球的机会,这让他的作用锐减,略显急躁的他还领到黄牌,国足糟糕的传中效率让人难以直视,足球报国内部主任李璇感慨半场这传中看醉了。

  到了下半场,韩鹏还在场上,他的头球也终于制造出了威胁,当时是张呈栋主罚角球到禁区内,韩鹏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头球攻门,球被对方门将和后卫合力解围,造成门前的混乱,这一点也可以看出韩鹏头球的威力。但这只是昙花一现罢了。全场比赛,国足的传中次数达到了37次,不可谓不多,只要是起高球的传中就没制造过威胁,反而是张呈栋无心插柳的一脚低平球传中造了乌龙,10次角球中也只有廖力生最后时刻的那个角球找到了李学鹏摆渡,有了孙可的铲射。整体看,国足的传中真的该练练了。

  对于国足的传中质量,央视名嘴贺炜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今天的传中总是很别扭,他们在俱乐部都是传球的高手,怎么到了国家队就不顺畅,气滞血瘀有点。之前的角球传中又高又飘,就像放风筝一样。”宫磊也直言“回去得好好练练”。赛后佩兰也坦诚,国脚们的传中真的该练练了。其实这个问题由来已久,中国球员在传中这样的基本功掌握上,的确与现代高水平足球存在不小的差距。

  其实传中差也只是本场比赛国足的一个缩影,3-0的比分固然该肯定,可实际的内容并不算理想。尤其是在进攻端,面对泰国的密集防守,国足在中场的组织就显得有些杂乱,后腰位置无法很好地控制比赛,边前卫和前锋自然也就难有很好地突袭机会,进而导致全盘的混乱。国足的三个进球一个是对手乌龙,一个是定位球,一个则是快攻,真正的阵地战并没有太大的斩获,这也是佩兰不满意的。赛后他多次指出效率的问题,如何将优势转化为进球和胜势,这到了正式比赛中更关键。

  (达里奥)

文章关键词: 国足韩鹏帽子戏法中超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国足3-0泰国 ESPN评NBA现役50大球星
  • 娱乐黄家强曝Beyond解散因黄贯中不满分账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摄影记者:我镜头里的金正恩(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在重度雾霾天气下露天考试(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