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之战国足3球击败泰国队 成长比胜利更重要

2014年10月11日08:19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10月10日晚,中国男足在一场热身赛上3球击败人员不整的泰国队,算是为去年1∶5的惨败找回了一些面子。

  “复仇之战”,泰国队阵容不整

  不知不觉间,泰国队也已经成为中国队难缠的对手,尽管两队的世界排名有61位的巨大差距,但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接连失利已经表明两国的足球发展态势已不同以往。相比中国队急于用一场胜利挽回颜面,泰国队的回应却并不积极,只有15名球员来到武汉,4名替补球员中有两人还是门将,去年6月大胜中国队的阵容已经支离破碎,仅剩两名中场队员保留其中。

  同样,中国队也进行了阵容“大换血”,时隔一年多,依然可以首发的只有冯潇霆和武磊[微博]两人。主教练阿兰·佩兰此战先后派上17名球员登场,在中前场的多个位置上仍在考察队员,虽然招入老将郑智,但并未在比赛中登场,郜林[微博]、于汉超[微博]等好手也只是替补亮相。

  提振信心,中国队不可松懈

  全新的阵容,陌生的组合,让中国队上半场的进攻显得盲目混乱。尽管中国队的防线已经几乎推进到泰国队的半场,但直到30分钟,才有了第一脚像样的射门。面对战意不浓、摆出“铁桶阵”的泰国队,中国队显得办法不多,倚仗的边路进攻未能取得成效,传中次数虽多但准度欠缺,被委以重任的中锋韩鹏几乎没有发挥头球特长的机会。中国队第一个进球有几分运气成分,泰国门将信他维猜在下半时不慎将张呈栋[微博]的传中球挡入自家球门,才让主队取得领先。随后,中国队的孙可和杨旭[微博]又分别攻入一球,一个是角球配合,一个是断球后的快速反击,但在攻坚战中如何破敌,仍是中国队需要解决的课题。

  全场比赛,泰国队仅有两脚射门,这当然不能代表这支球队的真实水平。一场3∶0的大胜,中国队应该收获信心,却不能盲目乐观。几乎是在中国队大胜泰国队的同时,韩国队两球击败了南美劲旅巴拉圭队,两场胜利的难度大相径庭。

  4天后,国家队也将与巴拉圭队交手,相比与泰国队的“复仇之战”,中巴之战更能检验这支国家队的成色。中国队的当务之急,是在亚洲杯前磨合打法、演练阵容,成长为一支成熟的球队。否则,在亚洲类似泰国队这样的“麻烦制造者”将会越来越多。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国足泰国队热身赛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张呈栋造乌龙孙可杨旭破门 国足3-0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摄影记者:我镜头里的金正恩(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在重度雾霾天气下露天考试(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