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纪中:郎平的女排大有希望 欣喜替补们的表现

2014年10月10日19:5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王镜宇)中国女排9日在意大利进行的女排世锦赛上对阵多米尼加队时先失两局后连扳三局,赢下一场生死大战,从而保留了晋级半决赛的希望。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10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女排能够反败为胜,体现出这支队伍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潜在实力,从中也可看到老女排精神的回归。

  魏纪中说,面对实力不俗的多米尼加队,中国女排在落后两局的不利局势下通过顽强拼搏赢下比赛,让人看到了老女排精神的回归。他认为,郎平[微博]率领的这支年轻队伍大有希望。

  这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从第二局开始不断变换阵容,全队所有球员轮番上阵苦战对手,结果收到奇效。魏纪中对此十分欣喜,他表示,替补球员能够顶住巨大压力,拿下这场比赛,表明她们还有巨大潜力可挖。

  不过,中国队主力队员之一徐云丽在这场比赛意外受伤下场,令人担忧。魏纪中表示,今年的世锦赛赛制改革后,比赛过多,运动员体力消耗太大,容易造成伤害。

  据了解,今年的女排世锦赛决赛阶段赛制有所变化,24支参赛队伍分三个阶段较量产生冠军,进入前四名的球队都必须打满13场比赛。

  魏纪中还说,由于担心过度训练给运动员造成伤病,近年来中国体育界不再提倡“三从一大”的训练原则,但不少对手仍在刻苦训练,如朝鲜、伊朗、韩国等。他强调,只要坚持科学的“三从一大”训练原则,实际上可以减少运动员伤病的几率。(完)

文章关键词: 魏纪中郎平女排中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摄影记者:我镜头里的金正恩(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在重度雾霾天气下露天考试(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