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球迷吐槽:输中国知日本衰退 2022世界杯难出线

2014年10月10日0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0月9日,在U19亚青赛的首场比赛中,中国国青队2比1击败了日本队,获得胜利。这是时隔18年之后,中国国青队再次于正式比赛中战胜东瀛邻居。

  不过比起中国国内对于一场足球比赛胜利的群情振奋,日本国内对于这场U19青年队比赛的关注程度极为一般。在当日的足球新闻中,日本名哨西村雄一不再担任国际赛场裁判排名第一,是雅虎新闻的8条最主要推荐新闻之一。

  在体育板块,日本国家队10月10日和牙买加队的比赛,阿吉雷发誓要赢排名足球关注度第二。

  因为这场U19国青队的比赛在日本是有线电视直播的,看到的球迷不多,因此留言也不是很多,不过比起亚冠或者国家队的比赛,很多日本球迷都写得较长,也较为深刻。看得出,看青年队比赛发言的日本网民大多数是较为资深的球迷。

  新浪体育从日本雅虎转载的3篇文章后截取一些日本球迷的留言,给网民们提供一个了解日本球迷对这场比赛的看法。各国网络都有一些素质不高的人群,本文翻译力求忠实于日本网民发言的原意,也许会有含有种族主义或者令人不快的内容,请新浪网友提高辨别能力,予以屏蔽。

  《gakesaka》《南野超级进球 U19国青队负中国黑星启动》

  “根本就没有对胜利的执著心,第二落点都不去抢,最后到对手门前去冲的只有南野,其他的球员一点霸气也没有。第一场比赛就这种状态,就是去了世界杯也没有什么可期待的,要是这种情况,还不如早点输了,让南野回俱乐部去踢呢。”

  “总想着踢潇洒的足球,踢在国内慢吞吞地,不愿意去冲撞的小孩足球。对对手直传、本方射门后一点也没有去补射的意思。啊,不应该是这样的球队啊,这球队不应该这么输啊,说那么多没用的,足球是结果第一好不。”

  “气温不好,草皮有问题,确实不是很容易的比赛,但是也不应该输给这样的对手啊,后面的比赛让我们看到死战的精神好么?”

  “那些贬低本田和香川的家伙看看吧,数年后,日本连这个都没了,U20和U17都这个完蛋样,我已经有了世界杯亚洲区出不了线的预感。”

  “什么超级进球,不知道,输了就是输了,有什么可吹的。”

  “控球率赢了,比赛输了,这就是没戏的日本足球。”

  “足球还是属国那边强啊。”(注:属国是日本对韩国的戏虐性称呼)

  “我最近看这种传啊传,最后撕裂对手的足球比较多,日本虽然想学德国,但是这种类型的传球真的就能让对手崩溃么?希望提高效率啊。”

  “和中国踢得没精打采的,就是传啊传啊,没有进球的想法,看到一半我就不想看了,结果和内容都糟透了,这队确实强。”(注:这里是反话)

  “谁能告诉我,究竟是谁规定足球必须进球才算赢的?”

  “虽然踢得不错,但是水平很弱,看了比赛一点也没有硬度,为啥青年队总是这个样子呢。”

  “6年后(东京奥运会)没问题吧,小组赛就被淘汰的话,可笑不出来哦。”

  “输了,和超级进球有毛关系啊。”

  “赢不了的话,都退役吧,加什么油,努什么力啊,哈伊哈伊,诸位辛苦,再见不送。”

  “各个年龄层的顶级俱乐部不强化青少年选手的话,已经连亚洲都赢不了了。中国和葡萄牙协会签约,送了U19的40多名选手去葡萄牙的俱乐部训练,这场比赛就是感受到成果的赛事啊,应该更大规模地送球员去海外训练。”

  “南野应该再进更多的球,还是实力不够。”

  “首先,南野和在俱乐部时一样,射门的精度很低,有多少机会也不够浪费的,就今天的表现,在这个年龄层也难说是什么亚洲球星啊。”

  “有什么人关心超级进球么?写这么多。”

  《足球帝王》《南野:重要的首战失利令人懊恼》

  “比赛踢到最后,门前只有南野一个人,其他选手怎么不多射门呢?有赢球的想法么?日本代表怎么也要拿出点努力的样子来啊。”

  “不论哪个年龄的日本国家队,输给中国都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看了比赛,被领先的时候,这些球员就没人往前冲,丝毫没有绝对要赢这种心态。这要是在中国或者韩国会被骂卖国贼,连国都不会让回的吧。俱乐部青年队不单要练技术,精神面不培养的话,日本足球就会一直衰退下去了。想想中山雅史和三浦知良的时代,虽然输,但是也要输得有精神,和现在的日本足球完全不同。”

  “俱乐部,国家队都散了。”

  “真的很懊恼么?一点没在比赛中看到这种气氛啊。”

  “这教练太臭了,没看到有什么好履历的老头而已。”

  “就是弱爆了,禁区内粘球,射门精度低,说了多少次了,老用这种自慰式的传接球是赢不了的,要传球和自己带球相结合。这场比赛完全被对手的战术所带走了。对手是中国,打不出速度进攻,就没戏了,当然对韩国也不通用。输给中国,基本上这届亚青赛就结束了。国家队的世界杯也完蛋了,2018年的世界杯还能出线么?2022年之后是彻底完蛋了,这是一场让人感受到日本足球衰退的比赛。”

  “果然这次国青队又完蛋了,真是不想这样,下一场必须大胜韩国,难啊。”

  “这个年龄层没有决定力,传接足球应该放弃了,就会传啊,接啊,传啊,接啊,应该个人多一点发挥,南野加油,要不赶紧输了,让南野回来打联赛吧,樱花都在降级圈了。”

  “日本的青训没问题么?对于组织力最有帮助的一对一和个人能力完全没有练出什么来啊,日本人一对第一能力弱,所以应该有组织地去比赛,老这么说,所以都要打整体,就出不来一个关键时刻愿意站出来强硬对抗的,结果每次都是弱点被人家打爆。”(周超)

 

文章关键词: 国青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国足3-0泰国 ESPN评NBA现役50大球星
  • 娱乐王菲吐槽北京雾霾 带李嫣与前婆婆吃饭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