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门!巴西女排0-3完败出局 美国闯进世锦赛决赛

2014年10月12日0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女排名帅吉马良斯沮丧巴西女排名帅吉马良斯沮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2014年女排[微博]世锦赛四强争夺战在意大利米兰打响。在首场半决赛中,美国女排准备充分出人意料地直落三局完胜世界排名首位的巴西率先晋级决赛,三局比分为25-18、29-27和25-20。此役获胜美国女排时隔12年再度闯入世锦赛决赛,对冠军志在必得的巴西女排再次冲金受挫,近三届世锦赛首次无缘决赛。

  此役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希尔、拉尔森,副攻哈默托、阿金拉德沃,接应墨菲,二传A-格拉斯和自由人班沃思。巴西女排派出主攻杰奎琳、费-加雷,副攻法比亚娜、塔伊萨,接应谢拉,二传达尼-琳斯和自由人卡米拉联袂应战。

  首局开局美国依靠阿金拉德沃的快攻突破和拉尔森的反击以6-3超出,谢拉连续扣球命中巴西追至5-6,拉尔森一攻下球美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费-加雷扣球失误美国赢得3分优势,巴西与对手相持到10-13后出现波动,美国凭借法赛特的反击、哈默托的拦网、探头以及拉尔森的两次强攻连夺5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0。12-20落后的巴西连扳3分追至15-20,美国依靠希尔的强攻成功过轮以21-15领先。局末希尔突破成功、塔伊萨扣球出界,美国连拿2分以25-18获胜先拔头筹。

  第二局开局巴西表现强势6-1超出,塔伊萨发球失误美国过轮,法比亚娜快攻命中、拉尔森推攻失误,巴西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4-11落后的美国利用墨菲的拦网、拉尔森的发球和对手的两次失误连追4分迫近到8-11。塔伊萨后攻出界、费-加雷一传失误美国追至14-15,巴西凭借费-加雷的一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4占先。17-19落后的美国依靠希尔的打吊结合连夺2分扳成19平,随后双方陷入艰苦的拉锯战,两队交替领先战至23平,费-加雷强攻命中巴西24-23领先获得局点。美国三次成功挽救局点与对手相持到26平,塔伊萨扣球失误美国27-26反超。A-格拉斯连击巴西追至27平,阿金拉德沃快攻命中、拉尔森反击得手,美国29-27险胜,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拉尔森连续反击得手美国3-1占先,巴西扳成3平后美国再夺2分5-3超出。巴西追至4-5后出现波动,本队失误送分、墨菲拦网和探头相继建功,巴西连丢3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4-8落后。美国凭借接应墨菲在进攻端的强势表现成功将比分拉开到11-5,法比亚娜封死墨菲的调整攻巴西艰难过轮。费-加雷强攻命中巴西与对手相持到9-14,哈默托快攻下球、拉尔森拦网建功,美国再夺2分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0-17落后的巴西连追2分,战至13-18后巴西没能咬住,坦达拉扣球出界、希尔两次反击命中,美国连拿3分将比分拉开到21-13。巴西连获3分追至16-21后没能持续给对手施压,哈默托快攻得手美国24-18领先获得赛点。巴西连追2分后,拉尔森突破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20,美国零封巴西晋级。

  此役美国的主攻拉尔森斩获15分,接应墨菲和主攻希尔双双赢得13分,两副攻哈默托和阿金拉德沃分别得到8分和5分。巴西的主攻费-加雷收获14分,接应谢拉贡献13分,副攻塔伊萨获得9分,队长法比亚娜和主攻杰奎琳仅分别进账获得5分和4分。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世锦赛美国女排巴西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亚青赛国青平韩国 梅西失点阿根廷负巴西
  • 娱乐王菲吐槽北京雾霾 带李嫣与前婆婆吃饭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