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明年将在东莞打响 傅海峰有望第七次参赛

2014年10月09日23: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明年如果能入选的话,将是我第七次参加苏迪曼杯,希望能全力以赴把金牌留住。”10月9日,伦敦奥运会男双冠军傅海峰,在2015年第14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憧憬道。

  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李永波,广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刘克军,东莞市政府副市长喻丽君,以及国家羽毛球队傅海峰、李雪芮、王仪涵、张楠等明星队员悉数出席。会议主要通报了东莞申办2015年苏迪曼杯的历程,以及近期的赛事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还重点推介了2015年苏迪曼杯东莞赛事会徽、口号和吉祥物征集活动和赛事招商活动等。

  据悉,第14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定在2015年5月10日至17日在中国广东省东莞市举行。赛事由中国羽协、广东省体育局、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场馆为新落成的“东风日产文体中心”,该中心近期曾成功举办2014姚基金东莞篮球慈善赛,可容纳1.6万名观众。

  “里约奥运的积分也是从明年5月1日号开始,所以更要尽最大的努力,特别这次比赛还是在我的家门口举行。”来自广东的傅海峰表示近几年在东莞征战俱乐部联赛的回忆特别美好。在过去13届苏杯征程里,中国队获得其中9届冠军。去年在吉隆坡举行的决赛上,中国队3-0横扫韩国实现苏杯五连冠!

  虽然东莞是首次承办国际顶级赛事,但却显现出承办大型赛事经验的“老练”。东莞市副市长喻丽君表示东莞有信心,有能力办好一届精彩的苏迪曼杯。特别是群众基础扎实,拥有50万的羽毛球爱好者,500多支企业羽毛球队伍和数百个羽毛球爱好者团体。东莞还曾承办广州亚运会举重、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羽毛球“四大天王”争霸赛等重要赛事,拥有丰富的大型赛事办赛经验,将为苏迪曼杯赛事提供良好的保障。

  即日起,2015年苏迪曼杯组委会将正式向社会广泛征集会徽、口号、吉祥物,整个征集活动将截止到2014年11月9日。应征作品需简洁明快、易于识别、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能够充分体现“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体现东莞独特的文化底蕴和“活力之城”的城市特色。其中会徽设计应将“东莞”(或“Dongguan”)、“羽毛球”和“2015”等元素有机融合;吉祥物作品应能够直观体现东莞活力之城特色和岭南文化特点;口号则要求12个字以内,简洁、响亮、好记、易懂,富有感情色彩,能打动人心。本次系列征集活动总奖金高达7.5万元,详情请详阅征集活动官方网址:sudirmancup.timedg.com

  (何霞)

文章关键词: 傅海峰羽毛球苏迪曼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名涉刘铁男案高管目前安然无恙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黄毅清称三个月未见女 将放弃监护权争夺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互联网电视叫停后自救:欲推55寸平板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其蛮拼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