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排主帅详解拦网秘诀 直言一环节可以做得更好

2014年10月09日05: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女排主帅吉马良斯巴西女排主帅吉马良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2014女排世锦赛第三阶段首轮较量在意大利米兰展开。头号争冠热门巴西3比0零封中国女排,向半决赛迈进坚实一步。巴西女排主帅吉马良斯认为拦网是本次世锦赛上本队表现最佳的环节,加上在关键分的把握能力强帮助队伍轻松获胜。

  吉马良斯曾带领巴西女排两夺奥运会冠军,在他的调教下巴西女排的发拦扣技术过硬、队员配合默契。谈到今天的比赛,吉马良斯说:“我认为队伍今天打得非常好,开局遇到一些麻烦,但我们从发球、拦网和防守开始发力,在比赛中打成了很多防反进攻。我们特别是在关键分上非常专注,今天打得非常好。”

  双方在拦网环节的差距最大,巴西女排11分拦网,其中塔伊莎个人就拦下7分,而中国女排全场的拦网得分只有2分。吉马良斯认为拦网是巴西女排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最好的环节,他说:“今天我们的拦网得分是11分,对阵俄罗斯我们的拦网拿到21分(FIVB提供的技术统计为17分),今年世锦赛上我们平均拦网得分都达到了15分,拦网是我们在世锦赛上发挥最出色的环节。”让吉马良斯居安思危的是本队的一些防反机会把握不够好,他说:“今天我们丢掉了一些防反机会,让我略有担忧,我们应该在这个环节做得更好。”巴西女排在今天对阵中国的比赛中,只有第一局防反得分与中国队相当,后两局的防反成功率和得分都高于中国队。

  巴西女排两名副攻法比亚娜和塔伊莎进攻有特点,号称“双塔”的两人在拦网技术、网前判断和起跳时机的把握也堪称世界一流,她们常在网前为巴西女排的拦防体系拉起第一道防线。谈起巴西拦网的秘诀,吉马良斯说:“就是好的发球,好的发球帮助我们提高拦网质量!”发球带动拦网的道理就是这么简单,巴西女排的塔伊莎、谢拉、杰奎琳和费-加雷都有不错的发球技术,轮番对中国女排的接发球体系施压,不但有5分直接得分,还多次造成中国队一传冲网和破攻。

  相比谢拉直言不讳坦称世锦赛目标就是冠军,吉马良斯的回答显得比较低调,他说:“比赛要一场一场的打,我们要一步一步向前,现在我没有考虑决赛甚至是半决赛,我想的是如何打好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六强赛H组的第二场)。”笔者追问巴西女排本次世锦赛的目标是什么?吉马良斯再次避重就轻,他说:“我希望一步步来,很抱歉没有给你答案。”

  (吕敏发自米兰)

 

文章关键词: 巴西女排谢拉吉马良斯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金正恩缺席纪念金正日大会 已35天未露面
  • 体育体操世锦赛女团摘银 国足公布战泰国海报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方军:大陆最后的飞虎老兵还有谁(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