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万腾还原斗殴现场称遭围殴 质疑足协监管不力

2014年10月08日0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10月3日上午,哈尔滨举行了2014年中国足协杯业余联赛大区赛,在沈阳河畔队和天津万腾队的比赛中出现不和谐一幕,赛场上出现了大规模斗殴事件。由于沈阳球员将一个矿泉水瓶踢到天津替补球员身上,双方发生冲突,球员及家属大打出手,多人被打伤入院。4日足协下发了最新的处罚决定,对两队的领队、教练员和所有参赛队员取消三年注册资格,两队各罚款一万。

  对此新浪体育连线了当事俱乐部,据天津万腾队领队朱作义介绍,当天比赛时的情况与网上所流传的出入很大,足协的处罚决定出来后自己球队觉得很冤枉,无法接受这一处罚。天津万腾队将就这一事件向中国足协上诉。

  2014中国足协业余联赛由中国足协主办,也是2015中国足协杯的选拔赛,优胜队伍还有望进军来年中乙联赛。 本次业余联赛省市赛阶段比赛在全国47个省市展开,从3月份陆续开始,直至9月份结束。共有大约600多支业余足球队参与,比赛场次超过2000场,直接参与人数超过20000人,覆盖人群超过3000万人次。第一次实现了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业余球队参加中国业余足球联赛的目的。

  参与本次中国足协业余足球联赛北区大区赛的队伍共有十支,分别来自大庆、延边、天津、大连等地。一条来自足协业余联赛官网中的消息写明:“本次赛事的大区赛于十一长假期间在郑州(西区)、哈尔滨(北区)、柳州(南区)、扬州(东区)四个城市同时开始,各省市赛的冠军球队前往赛区进行比赛”。在官网10月1日公布的参赛球队中,北区参赛球队共有9支,分别是大庆田丰油化足球俱乐部、延边延龙图足球队、天津万腾足球俱乐部、大连龙卷风足球俱乐部、抚顺中兴重工足球俱乐部、哈尔滨温氏兄弟足球队、河北英利、长春地铁足球俱乐部、沈阳维士地产足球队。开赛后,参赛球队变为十支,新增了沈阳河畔队。沈阳河畔队如何取得参赛资格不得而知。朱作义告诉记者:“沈阳河畔与沈阳维士是一个城市一个组织的两支队伍,怎么会同时出现在一个赛区?”

  天津万腾队是作为天津赛区的冠军参与北区大区赛的,8月时他们战胜了辰福兆网苑足球队夺得天津赛区冠军,前往哈尔滨参赛对于万腾队也是种特殊的经历。本次比赛安排在十一期间,万腾队选择了大巴出行,到达哈尔滨后,当地足协为球队预定的酒店没有足够的房间,球队只能临时住到了另外一家酒店,朱领队表示该酒店条件并不尽如人意。赛程很紧万腾队从1日开始每天都有比赛,在第2天对阵大庆队的比赛中,曾经出现了一些口角,万腾球员与裁判理论被处以停赛和500元罚款。

  斗殴事件发生在3日对阵沈阳河畔的比赛中,据朱作义描述:“10月3日上午8:30比赛开始,不久万腾队11号就攻入两球以2粒进球领先。随后对方攻入一球,河畔队员势气大涨,侵犯动作加大,出现了骂人现象。我方球员情绪紧张,对方又攻入一球扳平比分。下半场开始后,对方刚上场的球员和我队球员拼抢时出现了肘击,裁判叫停比赛。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时,河畔2号球员在追一个即将出界的球时由于惯性冲入我方替补席,随后他准备重新回到场内时,回头将矿泉水瓶踢向刚离场的我队10号球员。我们队10号球员就质问他:你这是干嘛呀?河畔2号球员以骂街回应,随后对方2号球员在没有肢体接触的情况下突然倒地打滚。河畔队的领队带领球员和随行人员冲到我方替补席上,什么都没问也不顾裁判的阻挡,冲着我们球员踢。接着四五十个人围攻我们这边的人,我在劝架的时候也被打了几次头。他们打了一会儿我们有球员倒地不起,停了一会儿他们又来了,对方人越来越多,还有其他球员的人也来参与,他们连着打了十几分钟,后来又继续围攻我们。”

  朱领队认为对他们进行殴打的不止沈阳河畔一支球队,沈阳维士也参与其中,“现场至少有七八十人围攻我们,沈阳河畔和沈阳维士两个队是一个领队一个组织。打完以后他们没有离开,还继续辱骂我们。我感觉他们根本就不是来踢球的,简直就不是球队就是暴力、野蛮的打人组织,因为他们有领头的,发口令的(领队),领队旁边还有打手。”

  天津万腾队还表示现场安保不利也是他们受到围殴的一大原因,“在第一次冲突发生的时候就没能及时制止,后面几次也没能阻止我们挨打。我质问站着旁边的四个保安,他们说我们管不了。后来我知道他们是大学里的保安,不是足协委派的。我们球员被打伤的时候我让人赶紧报警,随后民警来到现场,对方依然气焰嚣张。我和河畔领队一起到了派出所,派出所让我们私了,当时我们球员都受伤而且精神状态很差,收拾东西准备回天津就没去派出所取证。”

  在业余联赛规程中第三章第九条中提到:“各参赛单位比赛主场或比赛赛区应根据《全国足球赛区安全秩序规定》协同当地公安机关,制定并向大区赛组委会、全国总决赛组委会提交赛区安保计划,获得审批后方可执行。”而万腾方面称当天双方去了派出所后,哈尔滨当地派出所表示对该比赛的举行完全不知情。

  “当时组委会现场给的说法是:我们控制不了,管不了。在当天晚上他们宣布的事件处理结果中,说的是因为沈阳队故意将矿泉水瓶踢到我们替补席而引发冲突。这个我们没有异议,然而在4日发布的足协纪律委员处处罚决定中,变成了沈阳球员不慎将水瓶碰触到我方替补球员身上。”朱领队对足协变更事故发生原因很不解。

  此次一刀切的处罚让天津万腾不能接受,而事件发生后,也没有任何组委会人员过问球员受伤情况,一直在相互推脱。天津万腾队决定近日到中国足协上诉,为此事讨个说法。(红牛)

惊!业余联赛现球场暴力 70人群殴多人被打伤入院

业余联赛斗殴事件后续:两队成员禁赛3年各罚1万

业余联赛斗殴:沈阳队接受处罚 但不允许歪曲事实

文章关键词: 业余联赛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金正恩缺席纪念金正日大会 已35天未露面
  • 体育六连冠!体操世锦赛男团逆转胜日本0.1分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系落马官员已有19人 价格司最密集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马未都:闲话记忆中的信天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