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巴西女排3-1力克俄罗斯 美国零封塞尔维亚

2014年10月05日04: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女排欣喜若狂巴西女排欣喜若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2014女排[微博]世锦赛复赛F组第三轮较量全部结束。头号争冠热门巴西3-1力克卫冕冠军俄罗斯,美国零封塞尔维亚仍以1分优势力压巴西排名榜首,欧洲两强土耳其和保加利亚分别击败各自对手赢得复赛首胜。

  巴西3-1胜俄罗斯

  巴西与出线形势较为不利的俄罗斯遭遇。俄罗斯在第四局大比分领先本有望抢分的情况下出现波动,巴西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克劲敌全取3分,四局比分为25-17、25-27、25-19和27-25。

  此役俄罗斯并未派加莫娃首发,由冈察洛娃出任接应,科舍列娃和谢尔班搭档主攻。开局俄罗斯一传连续受挫0-3落后,法比亚娜快攻得手巴西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谢尔班扣球失误对手15-9占先,俄罗斯依靠博德斯卡娜娅的拦网和科舍列娃的后攻连追4分,费-加雷一攻下球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俄罗斯一传、防守屡有失误,巴西25-17先胜一局。

  第二局巴西在达尼-琳斯和杰奎琳的发球轮持续施压10-2超出,俄罗斯依靠加莫娃的四号位强攻艰难过轮。加莫娃和科舍列娃连续反击得手、杰奎琳两次扣球被拦俄罗斯追至9-12。15-19落后的俄罗斯凭借科舍列娃的强势表现追至18-20。杰奎琳反击下球巴西23-19领先,科舍列娃和冈察洛娃接连突破成功、坦达拉和塔伊萨进攻受阻,俄罗斯连夺5分24-23反超。杰奎琳强攻扳成24平,战至25平后冈察洛娃两次扣球命中俄罗斯27-25扳回一局。

  第三局19-25落败后,俄罗斯在第四局卷土重来。费-加雷强攻受挫、冈察洛娃反击下球俄队7-2超出,巴西扳回2分后,杰奎琳、谢拉和法比亚娜连续三次一攻被拦,俄罗斯将比分拉开到10-4。巴西追至9-12后,俄罗斯强攻、拦网连续施压19-11占先。俄队没能乘胜追击,加莫娃进攻受挫、主帅马里切夫应变过慢巴西22-21反超。俄罗斯与对手战至25平后,费加雷一攻下球、塔伊萨发球建功,巴西连夺2分27-25翻盘,从而3-1力克俄罗斯。

  此役巴西副攻塔伊萨斩获22分,主攻杰奎琳贡献16分,副攻法比亚娜赢得13分。俄罗斯双星科舍列娃和冈察洛娃分别获得21分和20分,替补登场的加莫娃收获8分。

  美国3-0胜塞尔维亚

  暂列F组第一和第三的美国和塞尔维亚狭路相逢。美国把握机会能力更强成功零封对手实现九连胜,三局比分为25-22、25-20和25-22,塞尔维亚没能抢分。

  首局美国凭借迪克森的快攻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塞尔维亚追至15平后尼克里奇强攻被拦,美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战至21平后米哈伊洛维奇一传失误、墨菲发球建功美国23-21超出,技高一筹的美国25-22先拔头筹。

  第二局塞尔维亚在开局5-8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反扑追至15平,拉西奇连续发球破攻塞队更以17-15反超。美国顶住对手的反扑后重夺主动权,攻防稳定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7-10落后的塞尔维亚迫近到13-14,战至16平后美国再度拉开比分。塞队在18-21落后时依靠维利科维奇的拦网追至21-22,罗宾森一攻下球、墨菲反击得手美国24-21领先获得赛点。米哈伊洛维奇强攻扳回1分后迪克森快攻命中,美国25-22胜出,从而零封塞尔维亚。

  此役美国的接应墨菲斩获14分,两主攻罗宾森和希尔分别获得12分和11分。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力夺15分,副攻拉西奇收获14分,主攻米哈伊洛维奇进账11分。

  土耳其3-1胜荷兰

  土耳其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1逆转击败荷兰赢得复赛首胜,四局比分为23-25、25-17、25-16和25-20。此役土耳其的两主攻内里曼和高兹德分别斩获22分和18分,接应塞达贡献15分。荷兰的主攻普拉克赢得17分,首发接应皮特森收获10分,替补接应弗里尔得到5分。

  保加利亚3-0胜哈萨克斯坦

  保加利亚网上竞争力更强直落三局完胜哈萨克斯坦收获复赛首胜,三局比分为25-22、25-15和25-13。此役保加利亚副攻S-费丽波娃斩获15分,主攻拉巴德捷耶娃贡献13分。哈萨克斯坦的接应穆德里斯卡娅力夺16分荣膺得分王。

  意大利当地时间今天,本届世锦赛将展开复赛最后一轮争夺。届时F组维罗纳赛区巴西和美国直接对话争夺小组头名,为小组出线而战的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俄罗斯遭遇;摩德纳赛区保加利亚对垒荷兰,土耳其与哈萨克斯坦交锋。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世锦赛巴西女排俄罗斯女排美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回应百元看几块石头不值:石头有历史
  • 体育亚运落幕!中国151金342奖牌收官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女星将起诉谷歌索1亿美元
  • 财经黄金周催热婚恋经济 随礼白领自嘲成节奴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