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传驿马拉松接力青城山将赛 奥运火炬手跑起来

  跑步、马拉松,是近年来风行世界的体育热词,也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2年时间,中国能跑马拉松的人数翻了10倍,据某体育公司调研,每天都有新的跑步爱好者加入这项健康运动。

  31年前,前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萨马兰奇曾自掏腰包赞助过成都的万人国际马拉松,成都的元旦越野跑也已经举办了45届。今年,蜀道传驿双遗马拉松接力赛将于10月25日在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青城山起跑,沿途的42.195公里的赛道中,将经过熊猫谷(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当地俗称“赵公山”的武财神庙。在这片天然森林里奔跑,既是洗肺、净化身心的一次健康之旅,又是一次深度感受四川传统人文风俗的文化之旅。

  9月21日是报名的最后一天,记者从赛事执行方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管理公司了解到,在报名的队伍中,有来自电子科技大学EMBA的戈友会“白骨精”成员,还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到成都时的火炬手。全球首位完成世界七大洲最高峰攀登、华西都市报首席记者、国家登山运动健将、中华户外网形象代言人刘建,是火炬手跑团的发起人和号召者。他介绍说,这次参赛的成都火炬手,在当年的火炬接力以后,私下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平时常常聚在一起,有什么公益活动也会积极参加。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茜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接力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邢利斌被查揭吕梁政商腐败 联盛重整卡壳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