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当家!女排二队勇夺亚洲杯 下站剑指亚运冠军

2014年09月14日08:00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女排二队平均年龄不到23岁女排二队平均年龄不到23岁

 

 

  前晚,2014年女排亚洲杯昨晚降下帷幕,中国女排二队以3比0战胜韩国队,三局比分为28比26、26比24和25比22。时隔四年,中国队再度夺得亚洲杯桂冠,韩国、哈萨克斯坦和日本队分获第二至第四名。

  在第一、二届亚洲杯上,中国队均六战全胜夺冠,两年前,中国女排以伦敦奥运会阵容应战,却在决赛中负于泰国队丢冠。本届比赛,由于中国女排正在备战意大利世锦赛,因此派出二队出征,以国青队主教练徐建德挂帅,希望重夺亚洲冠军。前五战,平均年龄才23岁的中国女排,面对越南、伊朗、韩国、泰国和日本队均势如破竹,不失一局闯进决赛。

  面对韩国队,中国队派出主攻张常宁、刘晏含,副攻颜妮、张晓雅,接应王琦,二传丁霞和自由人黄柳燕的首发阵容,对方阵中金延璟、韩松伊等主将悉数在阵。第一局中国队在10比16落后的情况下在局末成功翻盘,险胜一局。其后比赛有惊无险,中国队再次以3比0结束比赛。本届六场比赛中国队一传不稳的情况依然存在,不过与对手相比,两端进攻强度与拦网严密程度均高于对手。六战全胜不失一局也增加了球队冲击亚运会冠军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亚运会东道主韩国队此次亚洲杯损失惨重,连折三名主将。先是在中韩小组赛中自由人金海兰与队友相撞受伤,被教练背下场,其后半决赛与哈萨克斯坦相遇又伤及主攻李在英,前晚中韩之战主攻韩松伊又在下落时踩在张常宁脚上而崴脚下场,可谓霉运连连,势必将影响韩国队的亚运备战。不过另一支劲旅泰国队届时将在亚运会中派上全主力阵容,值得中国队警惕。晨宗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排亚洲杯亚运会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7岁男十年前上武大肄业 戒网瘾重考进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