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文化产业公司就国务院体育产业新政策答投资者问

2014年09月10日14: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中华龙舟大赛中华龙舟大赛

  新浪体育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预算管理促进财政收支规范透明的相关意见,部署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大众健身。

  国务院关于体育产业的新政策出台后,作为国内体育文化产业领域的领头羊,也是唯一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国内体育文化产业公司,智美集团收到了众多投资者就新政策影响以及未来发展的询问。针对投资者关心的问题,智美集团做出了相关回答。

  Q:国务院部署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大众健身的新政策对这个行业有何具体意义?

  A:这意味着体育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强健国民体魄并助力经济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政府发展体育的两大重要因素。同时鼓励体育产业市场化、商业化,对体育赛事实现完全的商业化运作是一种本质上的思路转变,这说明体育产业市场化和商业化取得了政府高层的高度共识,这是推动体育产业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利好。

  Q: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审批权意味着什么?对智美这样的国内赛事运营领先者来说有什么影响?

  A:它意味着政府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进入这一市场,这也是智美的一贯期望,独木难成林,只有更多的力量进入,才能将中国体育产业共同做大。

  放开审批和转播权的限制也是为了更好发挥版权在市场发展中的作用,使得赛事版权可以作为无形资产吸引企业进入和资本投入。

  另外据我们所知,目前没有一个赛事是因为有关部门的审批原因而没有举办,专业能力的缺乏才是赛事夭折的最主要因素,所以取消赛事的行政审批并不会对智美造成任何影响。智美也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民间资本和专业化团队更加迅速地进入中国体育市场。

  Q:除此之外,新政策重点提到了满足群众性体育需求,智美对此有何看法?

  A:新政策中的确可以看到政府对于满足大众日益增长的群众性体育需求的重视,特别是大力推动自创赛事,以满足群众在体育运动产业中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

  除了政策助力外,自创赛事和职业联盟的进一步发展都必须借助资本的强大力量,只有资本介入才能使自创赛事和职业联盟进入快速发展的新轨道。而智美也在这方面做了先行探索,并且在自创赛事方面有了自己的明确步伐。

  Q:智美之前一直致力于与各省市体育部门合作,这也被外界解读为抢占产业资源的重要举措,现在取消体育赛事审批是否会对智美业务发展造成影响?

  A:借助科技平台全力打造体育健康大数据库,现在虽取消商业化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审批,但大型赛事组织还要需要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包括公安、医疗、交通等部门。

  此前智美与多个省市体育局合作的并不仅是纯商业赛事,还有很多是半职业化性质赛事,智美将在与各地体育及相关部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在大力发展线下赛事的同时,快速推进线上报名系统与各地方连接工程,并在此基础上与各地体育局推进实体化合作进程。

  Q: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体育文化产业公司,同时也是这一领域的领军企业,体育产业新政策对智美制定未来发展目标有何实质性的影响?

  A:,智美不仅占得先行优势,而且通过不断努力,现在已在经营规模、赛事类别、产业链布局上都已奠定领先基础。在未来十年里,智美将形成横纵联合的发展模式,横向是以体育赛事转播、节目制作、赛事组织、体育社交网络平台、体育健康大数据库、赛场运营、经纪培训等综合产业模式的大体育文化格局。

  纵向是在未来三年里将组建职业联盟,并在专业赛事领域深耕细做式发展。这两种发展将使智美成为既有服务大众的全产业链运营体系,又有职业高水准赛事联盟运营能力的体育娱乐旗舰集团。

  智美集团简介:

  智美控股集团(01661.HK),是中国第一家集体育互动娱乐(0.00,0.000,0.00%)和影视娱乐于一体的文化产业集团。智美集团旗下智美体育赛事运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体育赛事运营商,全力打造的中国体育健康数据平台,将各类赛事、体育俱乐部与网上体育社区、移动体育应用、智能运动健康终端等进行关联互动。智美体育运营包括广州、杭州、兰州马拉松在内的国内一半以上的城市马拉松赛事,以及龙舟世界杯、中华龙舟系列赛、老爷车拉力赛、四季跑等多项国内顶级赛事。智美影视传媒是集影视制作、发行、广告服务一体化的传媒运营商,制作的节目播出已覆盖中央电视台,省级电视台和地方电视台,累计超过300余家。智美控股集团并且2013年7月在香港上市,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体育文化产业公司。

文章关键词: 龙舟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