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救星!33岁袁志轰30分 感谢!没他恐一败涂地

2014年09月04日01:5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袁志再荣膺得分王袁志再荣膺得分王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排以3-1击败墨西哥队,取得世锦赛小组赛两连胜,小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本场比赛中国队一度处于逆境,靠33岁的老将袁志[微博]的进攻和发球的神勇发挥,带动全队逆转获胜。在先输一局、第二局以14-16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袁志连续五个发球打垮对手,全场比赛一人独得30分,堪称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救星。

  中国男排对墨西哥队这场球,本来就是预计之中要拿下的比赛。墨西哥队实力不强,在中国队所在的C组中实力最弱。不过中国队和墨西哥队近些年没有交过手,对对手不了解,这场比赛完全是一场遭遇战。

  第一局中国队发挥失常,尤其是一传接的很差,每当对方9号主攻手古埃拉发球时,中国队的几名接一传的队员都接不好,第一局光是在他的发球轮就丢掉了九分。尤其是崔建军一传直接失误、判断失误,另外扣球失误,进攻也很难下球。另一名主攻仲为君[微博]同样发挥失常,进攻接连被对方防起,一传送探头、发球失误。作为中国队的主要得分手,他前一局半进攻只得到一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几乎只靠袁志一个人进攻得分。第一局也很快就以20-25输掉。

  第二局中国队依然一传不到位、主攻进攻被拦,靠袁志和季道帅[微博]的发球得分才没有拉开比分。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中国队以14-16落后时,袁志先是扣球得分,随后他的发球轮连续卡了对方五分。这五分中,袁志直接发球得到两分,三次破坏对方一传,使得对方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使得中国队获得反击的机会。中国队正是乘着袁志的这一波连续五个强有力的发球,连得五分实现20-16的反超。可以说,中国队已经一只脚踏出了悬崖,被袁志给救了回来。

  在仲为君进攻受阻被换下后,后两局依然是袁志一个人的表演,第三局中国队又以6-10落后,又是袁志连续四个发球建功。自己发球直接得一分,三次破坏对方的一传,帮助中国队连得四分实现反超。19平时,又是袁志的发球大显威风,直接跳发得分、然后自己吊球得分、自己防守起球然后反击打中,实现了22-20的反超,为中国队再胜一局奠定了基础。

  整场比赛袁志一人独得30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其中进攻40次得到24分,在处理大量困难球的情况下,进攻成功率高达60%!发球得到6分,几乎个个出现在关键时刻。中国队全队共进攻95次,袁志一人就扣了40次,可见中国队对他的依赖程度。中国队所得到的95分中,袁志一人得到30分,对手失误送了30分,中国队其他队员共得到35分,说袁志一个人挑起中国队的重担,并不为过。在上一场对埃及队的比赛中,他就得到31分,已经完全彰显了自己的价值,今天再次拯救全队,以他的出色表现,必须对这位已经33岁的老将致敬!没有他,很难想象中国男排会怎么样。

  袁志已经为中国男排效力了14年,这些年中国男排步履维艰,成绩不理想、待遇不高。跟袁志同时期甚至是晚一些的沈琼[微博]、李春、于大伟[微博]、崔晓栋等人都已经退役,只有他一个人还在继续为中国男排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没有男足和男篮队员高薪的待遇,没有如潮般地喝彩和吹捧,袁志在寂寞中依然坚守。在年轻队员顶不上来,全队都只能指望他一个人奋战的情况下,他不顾一切地在前面拼杀,为中国男排拼下了两场胜利。令人感慨他越老越俏的竞技状态,感叹他绝不掉链的神勇发挥,感动于他的拼搏精神!面对这样的老将,有一千个大拇指,也都要为他竖起!(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袁志男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脱逃犯李海伟被抓(现场图)
  • 体育热身-迪马利亚3传1射阿根廷4-2德国 视频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消息称央企负责人薪酬将不超员工十倍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马未都:小贪巨腐中纪委不抓住不算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