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15分钟净胜30分之神将! 有他没他美国队两个样

2014年09月04日06:2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盖伊搭上世界杯末班车,还给老K惊喜盖伊搭上世界杯末班车,还给老K惊喜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小组赛再战一轮,美国队以106-71大比分战胜多尼米加。比赛中,美国队非常规的打法令人啧啧称奇,而替补出场的鲁迪-盖伊,则弥补了全队进攻套路中最大的缺失,并在短短15分44秒上场时间里,打出+30的正负效率值,领先全队。

  在本届美国队最初的集训大名单中,原本并没有盖伊的身影。这位成名已久的明星侧翼,上赛季之初在猛龙队表现挣扎,而在他被交易之后,球队反而越打越好,并最终成功以东区第三的身份闯入季后赛,这在一定程度上为他的声名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过后来的情节峰回路转,先是保罗-乔治在热身赛中意外受伤,紧接着凯文-杜兰特又因为商业合同等原因主动退出,于是美国队在三四号摇摆人的位置上一下子出现巨大真空。盖伊临时应征,替补入队。众所周知,老K教练在国际赛场上非常喜欢使用这种兼具身高、速度和投射能力的特型球员,所以接下来的几轮裁员,盖伊的位置都坚若磐石,并最终成为球队四号位上的主要替补,常规轮换阵容中的一员。

  在最终美国队的12人大名单中,后场球员有库里、欧文、罗斯、哈登,内线则囤积了戴维斯、法里埃德、考辛斯、德拉蒙德、普拉姆利,全队真正能打三号位的其实只有汤普森、盖伊和德罗赞。这其中,汤普森属于接球跳投的机会主义者,而德罗赞又不在常规轮换阵容之中,所以盖伊几乎是全队唯一一位能在中距离拿球做动作,自主创造进攻机会的球员。

  本场比赛,美国队全队78次出手,只有9次来自于中距离和中远距离,其中真正意义的中距离跳投更是仅有6次,而盖伊一个人就贡献了其中的3次。3记中投中,又以半场结束前的压哨进球最为精彩:当时美国队原本获得了一次快攻机会,盖伊一马当先杀到前场,准备表演一记滑翔扣篮,但被快速回防的多米尼加球员空中拉下,裁判吹罚违体犯规,两罚一掷。盖伊先是稳稳罚中了两记罚球,紧接着又在半场结束前最后一秒,接库里的助攻,右侧出手,打板命中。正是凭借盖伊18秒内连续得到的这4分,美国队56-41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5分,基本奠定胜势。

  全场比赛,盖伊只出场15分44秒,却打出9分4个篮板5次助攻的全面表现,并且送出2次抢断和2记封盖,可谓攻防俱佳。最恐怖的是,在他上场的这段时间里,美国队净胜对手30分,相当于只要他在场一分钟,美国队就能比对手多得2分,这神一般的效率充分说明了他对这支美国队的战术意义有多么重要。

  从搭上末班车,到成为全队战术意义上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盖伊的经历再次说明:只要用对了地方,任何风格的球员都能发挥巨大的价值,焕发出夺目的光彩。

  (熊猫)

文章关键词: 盖伊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