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男排连扳三局3-1逆转墨西哥 袁志30分

2014年09月04日01:0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袁志进攻所向披靡袁志进攻所向披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2014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中国男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凭借老将袁志[微博]的出色发挥,连扳三局以3-1逆转墨西哥,四局比分为20-25、25-19、25-20、25-20。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二传焦帅,主攻仲为君[微博]和崔建军,副攻梁春龙和耿鑫,接应袁志,自由人任琦和孔凡伟。墨西哥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手是9号古埃拉和7号奎诺内斯,副攻是14号阿奎莱拉和13号考多瓦,接应是1号瓦加斯,二传是10号P-兰格尔,自由人是5号J-兰格尔。

  首局比赛中国队以3-1领先,此后墨西哥队利用9号古埃拉的两轮发球,分别以5-3超出、在11-10领先时以14-10拉开比分。此后崔建军进攻被拦,对方以16-11领先至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对方两次三号位快球下网,中国队追至14-16。替补上场的二传李润铭[微博]扣探头出界、对方三号位快攻得手,中国队以15-19落后。崔建军发球和扣球出界,对方以21-16拉开比分。此后对方发球失误、袁志跳发得分,追至19-22。随着仲为君发球出界、崔建军扣球出界,中国队以20-25先负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换上季道帅[微博]替下崔建军打主攻,二传依然使用李润铭。开局中国队一传到位率较低,很难打出有效的进攻,以4-8落后。季道帅和袁志先后发球得分、袁志扣球命中,中国队追至10-11。此后袁志发球轮连续破坏对方一传,仲为君两次反击扣中、袁志两次发球得分、耿鑫快球得分、对方扣球失误,中国队连得六分以20-16反超。随后袁志强攻过轮、季道帅四号位打中,中国队以23-18领先。随着季道帅扣球得分,中国队以25-19扳回一局。这一局中国队光发球就得到四分。

  第三局开局中国队以6-8落后,仲为君进攻被拦、瓦加斯反击扣中,对方以10-6拉开比分。袁志发球轮连续破对方一传,李润铭拦网得分,随后袁志发球直接得分、反击扣中,中国队追成10平。此后崔建军反击扣死、发球得分,中国队以13-11反超。季道帅进攻连续被防起,古埃拉连续反击打中,墨西哥队以15-14再度超出。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9平后依靠袁志的发球轮连续破坏对方一传,袁志吊球得分、跳发得分,以21-19超出。此后他打手出界得分,中国队以22-20领先。随后崔建军发球轮连续破对方一传,袁志后攻打中,耿鑫和李润铭双人拦网连得两分,中国队以25-20再胜一局。

  第四局开局袁志连续得分,中国队以8-6领先。此后耿鑫拦网得分、袁志反击扣球打中,中国队以10-6领先。此后墨西哥队连续抓防反,古埃拉进攻接连得分,追成12-13。季道帅进攻得分,对方过网击球,中国队以15-12领先。此后崔建军连续反击得分,中国队以19-16继续领先。季道帅和袁志连接下球,中国队以22-19继续领先。此后袁志一攻下球、崔建军反击打中,中国队以24-20拿到赛点。最后袁志一锤定音,中国队以25-20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1击败对手。本场比赛老将袁志一人独得30分,成为中国队的救星。(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袁志崔建军男排世锦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脱逃犯李海伟被抓(现场图)
  • 体育热身-迪马利亚3传1射阿根廷4-2德国 视频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消息称央企负责人薪酬将不超员工十倍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马未都:小贪巨腐中纪委不抓住不算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