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志曝11月当奶爸感谢爱妻:家庭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2014年09月03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袁志扣球袁志扣球

  “膝盖怎么样,还能坚持吗?”

  “没问题,再打一局也行。”

  这是男排世锦赛中国队3比1战胜埃及队之后,砍下31分的得分王袁志[微博]与队医宋卫平之间的一段对话。作为出征世锦赛中国队中年龄最大的一员,袁志成为队医重点照顾的对象。每天晚上,他接受队医理疗的时间就达到40分钟到1个小时,算是队里最长的。

  在本次世锦赛开战之前,袁志在网上发了一条微博,让大家关注依旧在球场上“挣扎”的老年人。这个“老年人”就是他自己。这是33岁的袁志第三次参加世锦赛,和他同批的队友差不多都退役了,他如今依然在为国效力,更保持着出色的状态。

  首战对阵埃及,当中国队开局不利时他第一个站出来,带动全队进入比赛状态;第二局,他在2号位一次次突破,让对手防不胜防;当第四局,中国队进攻出现哑火时,又是他挺身而出,与对手抗衡,保留了比赛胜利的希望。对这支中国男排来说,袁志无疑是球队的精神领袖,他不仅能锦上添花,更重要的是雪中送炭。

  对于这一切,袁志坦言这是他应该做的,“困难时候站出来是一个老队员应该具备的素质,本身参加的比赛多,经历也多,对排球的理解多。集体项目老队员都会发挥这样的作用。”

  场上袁志活力四射,场下他却十分安静和低调。“这个很正常”、“这个是应该的”、“这在意料之中”……刚刚经历了挽救两个局点的紧张比赛,年轻队员都在赛后议论着,他却一脸平静。“年轻的时候总在意得失,希望自己表现得很好。现在更多是为队伍想,鼓励年轻队员,把主教练的意图传达给大家。”袁志说这是他这么多年来,对排球理解的变化。而如今队员兼教练的双重角色,也让他多了一份责任,在教练和队员中间起到桥梁的作用。

  从13岁开始打排球,现在33岁的袁志,已经和排球打了20年交道,接下来退役,他也会继续从事排球教练工作。“排球算是全部”,对于排球在生活中占有的位置,袁志给出了答案。但这个前提是需要感谢妻子的支持。“打完世锦赛和亚运会,差不多11月份,我就要当爸爸了!”袁志向记者透露。他的妻子是大学老师,袁志常年在外训练和比赛,经常几个月不回家,家里的一切都交给妻子。提到妻子,一直平静的袁志笑着说道:“现在家庭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波兰格但斯克9月2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 周圆)

文章关键词: 袁志中国男排接应男排世锦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两部门要求英方勿干预香港政改
  • 体育美网-彭帅横扫天才少女 首次进大满贯4强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央企职工自曝单位送礼清单 被骂为叛徒
  • 科技苹果回应艳照门:系统未遭入侵
  • 博客悦博:日本人妻出轨神剧《昼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