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阿根廷赛前催泪一幕 再见拉姆!再见克洛泽!

2014年09月04日06:1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默特萨克、助教弗利克、克洛泽、拉姆(从左向右)接受表彰默特萨克、助教弗利克、克洛泽、拉姆(从左向右)接受表彰
克洛泽挥手告别克洛泽挥手告别

  新浪体育讯 在杜塞尔多夫的德国与阿根廷的热身赛,不仅仅是一场热身赛,还是新科世界冠军在世界杯决赛后的首次在赛场上亮相,也是德国队三大元老的退役仪式。德国足协表彰了拉姆、克洛泽、默特萨克为德国国家队的贡献。

  在比赛前,德国国家队成员们在通道外列成两队,夹道欢迎四位在过去很长时间里为德国国家队做出巨大贡献的人。首先出来的是前助理教练汉斯-弗利克,他从2006年到2014年间一直是勒夫的助理教练,世界杯结束后他出任德国足协的官员。接下来出场的是默特萨克,这位阿森纳球员虽然还差大约一个月才到30周岁,但已经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他自2004年开始入选德国国家队,共出场104场打进4球。

  最重量级的两位球员接着出场。克洛泽缓缓走入,享受着队友、教练们的问候,球迷们的欢呼和掌声。36岁的,克洛泽在2014世界杯之后宣布从德国国家队退役,他留下的是137次出场,仅次于150次出场的马特乌斯;71粒进球,德国队历史第一;16粒世界杯进球,世界杯历史第一。

  队长拉姆最后出场,他微笑着走到前去,接受了足协给他的表彰。和默特萨克一样,拉姆并不大,1983年11月出生的他才30岁,2004年开始入选德国国家队。队长拉姆功成身退,他留下来113次出场,5粒进球。他作为队长捧起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冠军奖杯的瞬间,永远留在德国球迷的记忆里。

  在看台上,有球迷举起画着泪水的牌子。传奇的谢幕总是让人不舍,因为那是一段美好记忆的封存。再见,默特萨克;再见,拉姆;再见,克洛泽!

  (周博)

文章关键词: 德国队拉姆克洛泽世界杯德国德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脱逃犯李海伟被抓(现场图)
  • 体育热身-迪马利亚3传1射阿根廷4-2德国 视频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消息称央企负责人薪酬将不超员工十倍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马未都:小贪巨腐中纪委不抓住不算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