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乒乓球交流赛的关注 这个瓷娃娃也会说中文

2014年08月11日07:59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正在日本静冈县进行的浙江—静冈友好交流乒乓球大赛,虽然是业余选手唱主角,但人气最高的还是两个大咖级的专业选手——水谷隼和伊藤美诚。他们一个是曾在中国征战乒乓联赛的日本男乒头号,另一个是人气极高的13岁小丫头伊藤美诚。

  伊藤美诚是谁?

  她是日本又一个人气爆棚的天才少女。

  她10岁拿到全日本高中生以下组的单打冠军,打破福原爱保持的11岁女单最年轻获胜纪录。

  今年四月的德国乒乓球公开赛上,13岁的她又和搭档问鼎女双,打破了郭跃的纪录,成为最年轻的巡回赛冠军。

  同样是小小的个子、白皙的皮肤、萌萌的表情,同样是少年成名,所以伊藤美诚被誉为福原爱接班人,更被视为日本乒协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的秘密武器。

  所以昨天的比赛现场,只要有伊藤美诚的地方,就是全场关注的焦点。

  和不少国外选手一样,伊藤美诚也和中国很有缘分,她的教练是中国人,还会说一点点中文,“明天我马上要去辽宁训练一个星期,和郭跃的团队一起训练。” 虽然只是初中生,但伊藤美诚很忙。

  伊藤美诚说,她最喜欢的球员是刘诗雯,“因为她和我一样个子小小的,但她力量很大,在场上也很冷静,这是我努力的方向。”

  在伊藤美诚的球包上,写着一句话——“wish win all”,而这也许正是伊藤美诚最想要的,“今年的国内选拔赛我没能拿到亚运参赛名额,”她一脸遗憾地说,“我真的很想去亚运会,希望我能拿到今年世界杯的比赛资格。”

  对于未来,伊藤美诚的目标很大,“我不光要打双打,我还要打单打,我的目标是拿一个单打冠军。”她说。

文章关键词: 水谷隼伊藤美诚乒乓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男篮41分胜蒙古 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