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打意大利进攻更灵活 希望队员能越打越聪明

2014年08月10日20:4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香港站颁奖仪式上,队员与主帅郎平互动。香港站颁奖仪式上,队员与主帅郎平互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在香港体育馆战罢,中国女排3比1战胜苦主意大利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夺得本站冠军。主教练郎导称今天对阵意大利进攻更加灵活,也加入了更多快攻,希望队员们能在比赛中认真总结和积累经验,希望队员能越打越聪明。

  面对防守见长的亚洲对手,中国女排本站比赛表现出更高的专注力,而面对上周2比3告负的意大利队,中国女排更是在进攻和拦防方面发挥了自己的水平。郎平[微博]说:“我们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意大利是一支强队,攻守非常全面。我希望队员在场上更加专注,拦防方面多向意大利学习。上站比赛我们的进攻打得不够灵活,今天加入快攻,双方联手奉献了很好的比赛。”

  从2比3告负到3比1获胜,郎平坦言比赛就是抑制与反抑制,无论输赢她希望队员能够从中得总结和积累经验,在后面的比赛中越打越聪明,“每场比赛打完无论输赢都有不错和不够的地方,希望队员能够控制场上的节奏,今天也就这些方面给队员提了要求。”魏秋月的回归给队伍不小变化,郎平表示排球是一项整体运动,当然二传是一个队伍的灵魂,魏秋月的经验能够帮助队伍在比赛中更加合理的分配和组织进攻。她说:“魏秋月对我们非常重要,希望年轻二传在她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进步,这样队伍才能变得更强大。”

  今天中国女排队中三叉戟合力砍下54分,曾春蕾[微博]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发拦扣均有不错发挥,朱婷[微博]和惠若琪也分别贡献19分和15分。朱婷的拦网和前排高点强攻给意大利队制造不小麻烦,惠若琪除了承担进攻端的压力,还在一传和防守的后排环节表现出色,多次在比赛中上演单手救球的出色发挥。郎平在点评曾春蕾和惠若琪时说:“曾春蕾以新队员的身份参加过奥运会,希望她在这个周期不断成熟,进攻方面要体现她的威力,在其他技术环节也希望有所提高。惠若琪作为主攻手在队伍困难的时候承担更多,她比朱婷入队要早,技术比较全面,她自己也非常努力提升获得进步。”

  意大利女排首发阵容中有皮奇尼尼、森托尼、德尔科勒三位超过30岁的老将,她们经验丰富技术成熟,郎导坦言尽管中国女排队中有不少队员参加过伦敦奥运会,但是在还是缺乏比赛经验,被称作“老队员”的惠若琪等人也并不像意大利队员那么成熟,希望能够通过比赛的磨练继续提高水平,积累经验。

  (吕敏)

 

 

 

文章关键词: 郎平女排中国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中超-国安2-0 社区盾阿森纳3-0曼城夺冠
  • 娱乐女子全裸睡铁丝36天 网友:来姨妈咋办
  • 财经福建投放救市猛药背后:房地产大而不能倒
  • 科技联通收入增幅剧降:FDD牌照发放过晚
  • 博客红烛:中国古代杀人刑场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