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季奇连用九国语言感恩:200场了 确实有点老了

2014年08月11日00:1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8月10日,国安队在中超联赛第19轮的比赛之中主场以2-0击败上海上港[微博]队,继续保持着在积分榜上追赶广州恒大[微博]的势头。本场比赛刚好也是国安队主力后腰马季奇[微博]代表国安队出场的第200场比赛,作为一个外援能够在一支球队取得这样的出场纪录相当不容易。如今已经成了中国通的马季奇也在赛后表示,希望能够在国安退役。

  转眼之间,马季奇已经在在中国生活了9年,在北京国安[微博]效力了6年,这让马季奇已经完全成了中国通,比赛结束之后,当国安队的塞语翻译帮助德扬进行采访的时候,马季奇索性一个接受了北京媒体的采访,而且采访并不是用英语,完全是在汉语对话的节奏下进行的。

  谈到自己在国安的第200场比赛,马季奇连声说:我要感谢国安,感谢北京球迷、感谢俱乐部、感谢教练、感谢所有人,是你们帮助我在这里度过非常快乐的日子,特别是今天能够取得一场胜利。

  说到了感谢,现场的媒体也打趣要求马季奇用他会说的9国语言分别说一句“感谢”,马季奇一开始还不太好意思,最好还是不好意思拒绝,随后用克罗地亚语[微博]、英语、德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法语、汉语等9国语言分别说了“感谢”。说完之后,记者们又逗他会不会说韩语,马季奇脱口而出一句韩语:“安宁哈赛呦(你好)”。然后笑着说:韩语我就会这一句。

  马季奇透露到,其实今天自己特别想用进一个球来谢谢一直支持自己的球迷,可惜自己也知道想亲自实现这个愿望有一点难度,所以赛前就跟德扬说了,让他帮助我来进球。非常好的是,德扬不仅实现了我的这个愿望,而且一下就是两个,我非常开心。

  马季奇特别说到:在自己代表国安出场第100场的时候,很遗憾当时0-1输给了江苏舜天[微博],今天第200场的时候赢球了,所以自己特别高兴。不过已经代表国安踢了200场了,证明自己确实也一点点的老了,不过自己相信能踢下去,还可以继续做贡献。

  从2009年转会至国安之后,马季奇就一直国安的绝对主力,如今已经34岁的马季奇尽管仍然是国安不可缺少的球员,但体能与状态都比之前有所下降,马季奇也走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而且马季奇将在今年年底与国安的合同到期,谈到自己的未来,马季奇说到:现在确实有其他俱乐部与我接触过,但我还是真心希望能够在北京国安退役,这里已经成为我的第二个家。

  谈到北京成为自己的第二个“家”,马季奇用中文非常深情地说到: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北京,在这里特别愉快,我的家人也很喜欢这里,家人很喜欢这座城市,这里有很好的阿姨,有很好的咖啡馆,我想说的是我现在身体很好,还能够踢两年,希望与国安俱乐部就续约进行沟通与交流,希望能够为北京效力,在这里结束这里的职业生涯,这里的球迷是全亚洲最好的球迷,这是让我在这里继续踢下去的动力。(宋词)

文章关键词: 马季奇国安北京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刘健案处罚:中能扣7分 中能喊冤不能接受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三女生吸烟率高于成年女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