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门神:提气!打得国安没招架之力 没输过北京队

2014年08月14日11:0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上演了一场本轮中超的重头戏,对阵双方是排名联赛第二和第三名的北京国安与广州富力,在这场焦点之战中,富力门将张世昌表现出彩,他在第90分钟时扑出了德扬主罚的点球,为球队最终获胜立下战功。

  在比赛结束后,张世昌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说到第90分钟的那个点球时,张世昌直言,在如此关键时刻,真正的压力是在对手那边:“我感觉压力在国安那边,我倒是没有什么压力,因为当时我们领先两球,德扬若罚不进的话,国安就落后两球,他若罚进的话,我们还是领先对手一球,所以我一点压力也没有,我在扑点球前没有移动,因为我等着让德扬来射门,我已经猜出他的心理,这是打的心理战。”

  张世昌认为,将点球扑出是守门员的职责,他谦虚地表示,“扑出一个点球也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我是守门员,在这种情况下,我肯定要全力扑出这个球,因为点球扑出的几率是一半对一半,那时候德扬打得也不好,所以说我们的运气还不错吧。”张世昌承认,德扬主罚的点球被他扑出之后,双方的士气是此消彼涨,“这个点球若罚进,比赛就是3比2,国安队的士气就会起来,我们队员就会一下子又紧张起来,对方会兴奋起来,所以说这球能扑出来更好。”

  对于今晚的这场比赛,张世昌认为:“赢下国安很提气,这场比赛我们队踢得相当出色,可以称得上完美,打得国安没有招架之力,而全队的努力,大家都可以看得到。”在近几轮的中超联赛中,张世昌连续获得首发机会,对此,张世昌轻描淡写地表示,这只是教练做出的决定,他并不认为今晚是他最出彩的一场比赛,他觉得自己每一场比赛都该这么表现。

  上个赛季,张世昌代表特鲁西埃挂帅的深圳红钻征战中甲联赛时,球队曾遭遇开局不利,不过,红钻队在第五轮客场挑战北京八喜时,镇守龙门的张世昌多次上演神级扑救,力保球队城门不失,最终为深圳队获胜立下首功,自此,深圳红钻扭转颓势并取得了六连胜的历史最佳战绩,张世昌功不可没。说到与北京球队过招时,张世昌有些得意地表示:“我一碰北京球队就很兴奋,无论在中超中甲,我们都和北京球队交手过,当年我代表河南建业踢中超时,面对北京的球队就没输过。”

  在被问及是否有信心夺得亚冠资格时,张世昌回答:“当然有信心,老板投入这么多,我们不能给老板丢人,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完成联赛目标。”(文莉)

 

文章关键词: 国安张世昌德扬点球广州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视频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六成中学生旅行花费6千远超大学生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