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亮相羽林争霸总决赛:业余比赛越来越规范

2014年07月20日17: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总教练李永波带领李雪芮、谌龙等国手在“羽林争霸”2014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全国总决赛赛场上亮相。本次比赛在上海闵行体育馆举行,最终,浙江银江队以4比3战胜苏州皇家住宅队,获得冠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李永波表示:“我觉得业余比赛的水平越来越好,这点是肯定的,而且越来越规范了。”

  今天,李永波带领李雪芮、谌龙、傅海峰、王适娴、王仪涵与张楠六位国手现身赛场。看到业余选手在赛场的精彩表现,李永波时不时与身边的队员讨论一番,还不断用点头的方式赞许业余选手的表现。在看完整场比赛后,李永波表示:“觉得业余比赛的水平越来越好,这点是肯定的,而且越来越规范了。现在让我感到很开心的是,业余比赛的场面几乎和专业比赛没有什么区别,因为业余比赛的场面不受局限,可能一些业余比赛的场面比专业比赛的场面显得更丰富。”他继续说道:“这次比赛有七千多支队伍参赛,我相信这在业余比赛方面肯定是世界之最了。” 

  如果让男子业余选手挑战李雪芮、王仪涵,他们能在21分制的一局比赛中拿多少分呢?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李永波在思忖片刻后说道:“我觉得一定是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人才能被称之为业余选手。如果这样的男子业余选手,我个人认为,他们和李雪芮、王仪涵打比赛,得分应该不会超过15分。毕竟他们是男选手,在速度、力量上有优势。但我觉得男子业余选手还是赢不了李雪芮和王仪涵。”

  面对同样的问题,李雪芮给出的答案与李永波相同,“我觉得应该不会超过15分吧,看他们打比赛,我觉得他们比较多地还是在用力量打球。”李雪芮不忘对男子业余选手提出好的建议,“我觉得他们可以学一下我们女单选手的线路,挺适合他们的。”

  这两年,像“羽林争霸”2014红牛城市羽毛球赛这样的民间羽毛球业余赛事越来越多,业余选手现在有了更多的机会展现自己的技艺,同时也能在赛场上结交更多的球友。“应该说这样的势头很好,这两年通过我们合作伙伴的推动,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且我觉得羽毛球在都市运动中应该是排在第一位的,作为羽毛球人,我感到很高兴。”李永波如是说道。

  (止大)

文章关键词: 李永波李雪芮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中超-国安2-0 社区盾阿森纳3-0曼城夺冠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福建投放救市猛药背后:房地产大而不能倒
  • 科技联通收入增幅剧降:FDD牌照发放过晚
  • 博客红烛:中国古代杀人刑场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