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集训解决汤杯问题 谌龙更能吃苦意识加强

2014年08月06日10: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为备战本月底羽毛球[微博]丹麦世锦赛以及9月份的仁川亚运会,中国羽毛球国家队大部队正在辽宁沈阳奥体中心进行最后的封闭集训,而最后这两周训练主要内容是体能储备转变为针对性技战术演练。

  至于为何选择来到沈阳作为最后的集训地,李永波也有自己的目的:“选择沈阳有两个特殊原因,首先这次的训练馆是为了全运会新建的场馆,设备方面都非常先进,特别在大赛之前,适应的空间和风向都有很大的好处,其次是沈阳的天气,世锦赛举办地丹麦的天气和沈阳很接近,各奔哈根虽然是海滨城市但是很干爽,和沈阳差不多,从温度各方面很适合,所以运动员在这里训练运动量大一点,但不会过多出汗导致体能消耗,更容易储备体能,基于这两点考虑选择来这里训练。”

  在结束了羽联赛事之后,国羽已经来到沈阳集训了一个月时间,但一直都是封闭集训,效果如何呢?“首先我觉得这次集训和之前几年比运动员非常投入,这点是非常好的。此外教练队伍也都非常投入,每一天训练计划的完成都非常高,这样对于训练的效果、运动员解决问题、巩固自己的战术打法都有很好的保障,可以说教练员和队员都很珍惜每一天的训练,这也比过去严谨很多。”李永波表示满意。

  关于谌龙的训练,李永波也有自己的点评,“第一个加强了体能,第二个从思想上接受了苦字为先,大运动量为先,能吃苦了,过去有些队员可能觉得不用付出那么多就可以获得。从行动上看,谌龙比过去快了,进攻多了,抢球的意识多了,去积极找球的意识加强了,大家过去看到的更多是他在等球。”

  5月的汤姆斯杯[微博]半决赛,中国不敌日本,其中谌龙领衔的男单组丢了两分,为此国家队此次集训特地请来了前国手孙俊协助指导,而总教练李永波每天都会来到赛场督训。

  自从丢了汤杯之后,李永波每次在面对媒体时,都不得不去回答原因和问题,“在汤姆斯杯的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了一些战术打法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在集训中不断改变,让他们自己知道还有哪些不足,要自己补充上来,这样对后面的比赛有所帮助,打得更好。”

  一年之前的广州世锦赛,虽然见证了林丹[微博]的五冠王伟业,但强大的国羽最终只是收获了2项冠军,不甚理想。李永波对今年世锦赛还是比较期待,“世锦赛是一年一次,比较频繁,尽管名称叫世锦赛,但其实和超级赛、锦标赛差不多,对手也差不多,但我希望我队员们能够把世锦赛准备好、打好,因为去年世锦赛在广州我们仅仅拿到了两枚金牌,所以今年我希望更多的队员能够在世锦赛的舞台上展现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能够获得最好的成绩,最终为2016年奥运会做准备。”

  之前连续在世锦赛上无所作为的谌龙,如今在林丹缺席的情况下,也迎来了最好的机会,他又准备得如何呢?“每天不管练什么,都能百分百的投入,同时每个球的连贯,作为训练的重点,再有一个就是我的打法的出手突然性。”谌龙说。(小嘟)

文章关键词: 李永波谌龙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中超-国安2-0 社区盾阿森纳3-0曼城夺冠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福建投放救市猛药背后:房地产大而不能倒
  • 科技联通收入增幅剧降:FDD牌照发放过晚
  • 博客红烛:中国古代杀人刑场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