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廷懋:吴敏霞是最刻苦的人 希望配合能更默契

2014年07月17日10:4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满身缠绕着胶带,搭档也从郭晶晶、何姿[微博]变成了更小的施廷懋,吴敏霞[微博]对冠军的追求却始终不变。昨天在家门口出战跳水世界杯赛,吴敏霞/施廷懋堪称“神同步”,动作不仅漂亮舒展,配合也相当默契,轻松夺取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吴敏霞也为此前6金5银的世界杯个人奖牌榜再添一金。个人第5次拿到世界杯双人三米板冠军,追平郭晶晶的纪录,其个人世界冠军数也增至24个。

  本届世界杯赛,是吴敏霞第7次参赛,不过与以往不同,这次比赛她仅与施廷懋一起参加女子三米板双人项目,并不参加单人的角逐。这也让外界有些好奇,对此,吴敏霞是标志性的淡定回应:“因为一个周期结束了,我的年龄、伤病都需要一个过程来缓冲,毕竟要坚持下去也是个不容易的事。现在状态以双人项目为主,希望自己能够完成好。”

  年龄、伤病与中国跳水队残酷的竞争氛围,无一不对1985年出生的吴敏霞提出挑战。在比赛进行之时,很多记者也留意到了吴敏霞的特殊装备———膝盖和右手臂上都缠绕着胶带。“一直有贴,有时不一定有伤病才贴,是起到一定保护作用的。”吴敏霞丝毫没有躲避和迟疑,“我觉得我现在还在跳板上,也是希望能冲击一下2016年巴西奥运会吧,我希望能坚持下去,站在巴西的跳板上。”

  吴敏霞与1992年出生施廷懋自去年开始搭档,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夺取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冠军。施廷懋说,经过一年多的搭档,她与吴敏霞的配合越来越有感觉,“霞姐是我见过的最刻苦的运动员,她达到的高度已经摆在那里了,她人也很好,平时还经常请我吃饭……我们两个配合不能算是很好啦,在我心中,我希望我们能像霞姐与郭姐搭档时那样默契。”

  (以上内容来自《劳动报》)

文章关键词: 吴敏霞施廷懋三米板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传央视财经最年轻美女主播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66.8万天价EMBA班里没有官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