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剑中心领导赞山地车主帅 亚运女争卫冕男争进步

2014年07月13日20:34  华奥星空 收藏本文

  华奥星空讯 “亚运会我们女子争取卫冕,男子力争走上领奖台,希望再往前进一步。”2014年“龙源杯”全国山地车锦标赛在沈阳举办期间,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党委书记、中国自行车协会副主席王宣庆在展望中国山地车的亚运前景时表示。

  去年全运会后,为了备战仁川亚运会和里约奥运会,自剑中心于10月份举行了山地车国家队教练竞聘,名将朱永彪成为女队主教练,年底男队也成立起来,另一位名将邵小军执掌帅印,“他们都是在亚锦赛、亚运会取得过不错成绩的优秀运动员,全国比赛经常是冠军。他们有比较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想把这项运动带好,想去突破,取得更好的成绩。作为年轻教练员,他们的这种渴望更强一些。”

  谈及两位年轻主帅,王宣庆赞不绝口,“从现在的情况看,老运动员不用说,年轻运动员有非常大的进步,比如杨玲,前两年比赛中并不是特别突出,自从去年准备全运会,加上今年这种集训,成绩比较突出,非常稳定。说明年轻教练对她要求非常严格,教练的培养,加上互相竞争,应该是起了非常大的作用。男队员中,别肯、刘馨阳的进步都非常显著。”

  事实上,以往山地车项目并不组织国家队训练,而自从集训后,运动员的训练质量、训练水平都有很大提高。刘馨阳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这种方式让他受益匪浅,训练非常系统,并且有了很多参加高水平比赛的条件,而像王祯等选手基本又恢复到历史最好的水平。“如果没有国家队将近一年的训练,很多人可能在全运会后还放着呢。集训后,一个任务接着一个任务,要求比较严,提供了很多条件保障,让运动员比较安心,集中精力训练、比赛。尽管短时间内山地车项目也许还不会有特别大的提高,但至少打了一个比较好的基础。”王宣庆说。

  两个月后的亚运会是今年山地车项目最重要的赛事之一,女子方面一直在亚洲水平比较高,“女子卫冕希望很大,争取实现蝉联,男子我们还没有获得过冠军,希望走上领先台,争取再往前走一步。”(完)

文章关键词: 山地车自行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德国加时绝杀阿根廷夺世界杯第4冠 视频
  • 娱乐李小冉曝秦海璐怀孕:她身体有特殊情况
  • 财经住建部秦虹: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有三风险
  • 科技叫兽易小星:长在互联网 成功后彷徨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分拉开400多名 北京中考被加分刺痛(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