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级赛李宗伟下战书林丹 若决赛会师全力胜他

2014年06月11日1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羽联超级赛日本公开赛正在东京火热进行,今年复出的两届奥运会男单冠军林丹首度参加超级赛。而卫冕冠军、世界第一李宗伟则期待与林丹的再度交锋,如果会师决赛,他将尽全力战胜林丹。

  31岁的李宗伟也经历是数次退役风波,但每一次他都继续战斗下去,为了他第一个世界冠军而努力。诚如他所言,他将坚持到“个人最后一届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此前北京和伦敦,他都负于林丹,屈居亚军。

  和李宗伟相似的是,林丹自从伦敦奥运会卫冕之后,不定期的休战,去年世锦赛之前复出,并凭借外卡资格出战世锦赛,最终一路杀进决赛战胜李宗伟卫冕。

  一年前的广州对于李宗伟来说是一段不堪回事的往事,又一次距离世界冠军如此之近,决赛中他面对林丹,首局21比16获胜,但第二局却13比21告负,关键的第三局战至17比20时,李宗伟因为脱水抽筋情况,不得不遗憾退赛,甚至是被担架抬出,救护车送至医院。

  对于林丹的复出,李宗伟表示“欢迎回来”,同时他也表示自己很难知道林丹的状态究竟如何,“如果我在决赛中碰到他,我会尽全力战胜他,毕竟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赛事。”李宗伟说,此前他已经创纪录的4次登顶日本公开赛。

  对于林丹而言,自去年世锦赛夺冠之后休假,7个月之后他复出,出战亚锦赛并顺利夺冠,之后在黄金大奖中国大师赛上也顺利夺冠,之后随队去印度征战汤姆斯杯,尽管中国爆冷止步半决赛,但林丹出场比赛均取胜。

  在参加日本公开赛之前,林丹因为世界排名过低,一直没有资格参加顶级超级赛,如今世界排名回升的林丹将从日本公开赛资格赛打起,有望和李宗伟会师上演万众瞩目的林李大战,这也是自2012年3月之后,林丹再度征战超级赛。

  对于李宗伟而言,除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当务之急是今年九十月份的韩国仁川亚运会,这也是他冲击冠军的绝好机会,四年前的广州他同样是败于林丹拍下,屈居亚军。不过对李宗伟而言,他的重心仍是里约,“当然,今年的亚运会是我最重点关注的,但这个比赛结束后,里约周期的比赛就开始了,我会战斗起来享受我最后一次奥运会。”

  今年李宗伟已经获得三站超级赛冠军,分别是马来西亚公开赛、全英赛以及印度公开赛。日本公开赛他也是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如能卫冕,将是第5次夺冠。(小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詹韦44分主场惨败 奇兵29分马刺2-1热火
  • 娱乐独家:黄海波拒绝母亲请律师 称想静一静
  • 财经抚顺铝厂伪造5427份档案套取5亿补助
  • 科技台湾:中国互联网的处女地
  • 博客谢俊辉:如何伪装成世界杯懂球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对夺刀少年尚无成绩要求 调查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