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新军还原被“DQ”全过程 王立伟:不要以讹传讹

2014年06月10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张新军的27岁的生日,过生日的他却高兴不起来。距离张新军在览海公开赛第二轮被DQ已经过去4天,这几天高尔夫[微博]圈的微信和微博群里流传关于他被DQ(取消参赛资格)的细节,这给即将参加美巡中国赛伯爵园-北京公开赛的他造成了极大困扰。北京时间6月10日,张新军在备战北京公开赛前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还原他被DQ的过程,张新军称作为职业球员没有认真核实记分卡就签字确认,自己犯了严重而低级的错误,他会引以为戒在以后的比赛中认真对待。从昨天开始,他得到了朋友转来的网上流传关于他被DQ的所谓细节,他说对这些舆论觉得非常伤心,无论是谁在没有弄清事实的情况下写出这些东西,对球员很不公平。

  五天前在美巡中国赛览海公开赛的第二轮,张新军交完成绩卡签字确认后,在果岭练习推杆时被通知前往组委会,组委会告知经过裁判的确认判罚取消他本站比赛的参赛资格。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张新军说:“我第一天-5的成绩不错,第二天前九打了-4,第10洞和11洞都是两码的小鸟球没进,对我的心情有些影响,第12洞三推+1让我对自己很生气。第13洞的四杆洞自己的情绪受到一些影响,我开球非常好,但是攻果岭从旗杆左侧滑到底下,我一切上果岭后三码保帕没有推进是柏忌。我很清楚记得跟报分员报了5杆。因为后面打得不好自己情绪受到了些影响,交记分卡的时候没有核对清楚就签了字。”交完卡后的张新军并没有回会所吃饭,而是径直来到练习果岭训练,用他的话说虽然第二天后九洞成绩不好,但他自己觉得拿冠军还是有机会,有信心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扳回来。

  接到赛事组委会要去他去报到的通知,张新军说自己根本没有意识到是记分卡出了问题。为张新军计分的同组的美国球员简佑贤记录张新军13洞的成绩是4杆而不是5杆,同组的澳大利亚球员布兰登-德维特质疑少计一杆,裁判经过录像查证证实了确实少记一杆,而张新军已经在少计一杆的记分卡上签名确认。直到裁判指出他的记分卡出了问题,他说自己的第一反应是惊讶。裁判提出他可以通过录像确认,张新军并没有观看录像,表示相信组委会的判罚并接受了本站比赛被取消比赛资格的处罚。张新军说:“我有错在先,没有认真阅读记分卡,在核对中疏忽出了错,是我自己犯了错误,这样的错误可能每个运动员都会发生。往好的方面想,这也不完全是件坏事,每个人都会犯错误,现在出现问题不算晚,早犯错比晚犯错好,如果是更高级别的比赛中犯错影响会更大。我会引以为戒,在以后的比赛中认真对待记分卡。”张新军表示因为球员专注比赛可能会有疏漏,自己也有过漏记同组球员杆数后向对方求证的情况。他回忆在当天比赛中,为自己计分的简佑贤没有向自己求证过杆数。

  网上流传的关于张新军被DQ的细节与张新军的回忆的情况并不相同,网上流传的版本是他在10号洞三杆洞短推没进,趁同组球员不注意又敲了一下,同组球员计分将柏忌记成保帕。网上还有关于同组球员故意陷害张新军、以及20多名澳大利亚球员联名写信要求处罚张新军的种种传闻。张新军说:“网上关于DQ过程的描述、球员联名抗议要给我禁赛以及组委会禁赛和我观看视频确认种种都不属实,只有我被DQ的处罚这一点是正确的。看到网上这些舆论我很伤心,大家在没有弄清事实的情况下写这些东西,对我来说不太公平,也会对球员的职业生涯产生影响,这件事对我的影响蛮大的。”张新军也驳斥了所谓阴谋论,揽责在自己身上,他说:“美国球员给我计的是4,计分的球员记错了是他的疏忽,但是在签记分卡的时候我应该仔细核对,是经过我确认的成绩这才是主要的。不会发生所谓‘阴谋论’,他们不会故意陷害我。”

  昨晚23时和今天上午9时许,张新军连发两条微博,“本以为清者自清,所以才没有解释,真正领教了谣言的可怕和伤害,明天是自己的生日,希望经历的一切可以会让自己的内心更强大,以后事事小心謹慎!”、“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你永远想象不到你的身上会背负什么样的误解,也无法让所有的人都了解并喜欢你。你所能做的,就是抖掉身上的尘土,继续前行。”,表达了自己的情绪和态度。张新军认为自己这次的低级错误来自心态,他说:“在顺的情况下出现重大失误,自己的心态和情绪控制不住,记分卡没有认真阅读和核实是非常低级的错误,我必须从中吸取教训。”

  各方声音:

  赛事组委会裁判组代表:裁判组经过现场取证确凿,因为张新军在签字确认的计分卡时没有确认好他的成绩,导致他其中一洞的杆数比实际杆数低,非常遗憾他被取消比赛资格。对此判罚,我们严格按照规则执行,网上有一些不符合实际情况的言论,希望大家维护我们的联赛,维护我们的球员。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张新军被取消参赛资格是裁判判罚,没有二十几位外国球员集体写信抗议要求处罚,希望大家不要以讹传讹。希望大家爱护保护我们中国高尔夫来之不易的环境,无论是球场建设、管理还有球员生存能力。

  同组球员简佑贤和布兰登-德维特:就此事不予回应。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中超-恒大宣布4800万签下于汉超李学鹏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抚顺铝厂伪造5427份档案套取5亿补助
  • 科技台湾:中国互联网的处女地
  • 博客谢俊辉:如何伪装成世界杯懂球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大学欲录夺刀少年八成支持 调查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