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中国俱乐部比国足易成功 不会回意大利执教

2014年06月10日23: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广州恒大主教练“银狐”里皮近日在接受意大利媒体《Radio24》采访时谈到了世界杯、中国足球等话题,他表示中国足球在国家队层面还相当落后的,但相比之下投资俱乐部更容易取得成效。同时,他直言夺得2006年德国世界杯冠军后再度执教意大利队并带队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是一个严重的错误,以后不会执教意大利国家队或俱乐部,并再次强调广州恒大是他在执教俱乐部层面的最后一站,以后还打算执教一支国家队,可能选择一支欧洲的球队。

  在相关报道中提到,虽然中国队没有获得参加巴西世界杯的资格,但中国就像在等待一个节日一样在等待巴西世界杯的来临。里皮趁着这个间歇期,回到维亚雷焦度假。在谈到中国足球时,里皮直言:“他们有很多钱,也有很大的热情。有了这两个方面的构成,就能够做得很好。当然,在国家队层面上,中国的足球水平还是相当落后的。但在俱乐部层面,投资会更容易取得成效。”

  里皮带领意大利队夺得2006年德国世界杯冠军,这给了他美好的回忆。对此,里皮表示:“意大利队在德国是我与世界杯最为美好的记忆,这让我特别感动。”而对于再度执教意大利队并率领意大利队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铩羽而归,里皮承认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他坦言:“夺得世界杯后再回去执教意大利国家队是一个严重的错误。我回去执教这支球队是因为我渴望获得一个梦幻的团队,但现在回想起来,这是一个错误。”

  在谈到自己的未来时,里皮表示自己不会再执教意大利的球队,并再次强调广州恒大是他执教俱乐部层面的最后一站,但还有执教其它国家队的打算,并且透露可能是一支欧洲国家队,他直言:“我在意大利不会再执教更多的球队了,这是肯定的。我已经做了我应该做的,我已经赢了我应该赢的。我选择了广州恒大,这带给我一个全新的体验,从经济因素的角度讲,它很有分量,但它会是我执教的最后一家俱乐部。我收到提议,(中国足协)让我同时执教中国国家队和广州恒大,但这是不可行的,我谢绝了。但是在未来,我想执教一支国家队,也可能是欧洲(的球队)。”

  (李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国税局拥有16栋别墅海滨度假村
  • 体育中超-恒大宣布4800万签下于汉超李学鹏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抚顺铝厂伪造5427份档案套取5亿补助
  • 科技台湾:中国互联网的处女地
  • 博客谢俊辉:如何伪装成世界杯懂球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大学欲录夺刀少年八成支持 调查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