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雪娟:日本男子游泳强于中国 每天都看到孙杨努力

2014年06月03日18: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雪娟(左)和焦刘洋罗雪娟(左)和焦刘洋

  新浪体育讯 一身清新的造型加上飘逸的长发,现身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游泳馆的罗雪娟星光熠熠。临时成为复旦大学游泳队的主教练,带领队员们参加一场比赛,罗雪娟细心地为队员们布置战术,当复旦大学队在泳池中落后于同济大学队时,罗雪娟还不忘拿起话筒为队员们加油助威。谈起孙杨[微博],罗雪娟表示十分期待今后他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中的表现,“我觉得接下来有张教练的帮助,孙杨在速度上有更好的突破。”

  北京时间6月3日,国际著名泳装品牌Speedo携手世界冠军焦刘洋、罗雪娟,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了2014Get SPEEDO FIT"泳动瞬间,有型有范“活动的启动仪式。今天临时扮演教练的角色,这对罗雪娟是一次崭新的尝试,“其实我没有很正式地教过别人游泳,我还真没有想过怎样去教游泳爱好者游泳。”

  时光匆匆,转眼间,从罗雪娟退役到现在已经有七年多的时间了。在退役后,罗雪娟走过一段与以往的运动生涯不同的历程,对人生也有了新的感悟,“每一个运动员都会遇到退役转型的时候,最重要的事是做自己喜欢的、有热情的事,优秀的运动员应该发挥他们自己的专长,现在我也对小运动员说‘每个人都要有退役的一天,但在退役之前要用自己最大的热情去努力。”

  有记者问罗雪娟如何看待今年亚运会中国游泳队与日本游泳队的比拼,对于这个问题,罗雪娟说道:“今年的仁川亚运会,我觉得中日两队势均力敌,中国队在女子项目上的整体实力强于日本队,日本队在男子项目上的整体实力强于中国队。”

  在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孙杨获得了男子200米、400米与1500米自由泳冠军。对于孙杨的近况,罗雪娟说道:“孙杨在很系统地训练,他的体重也恢复到了最佳的重量,我觉得他很努力,我每天也能看到他真的是在很努力地训练,每一次的比赛我们都肯定他的进步。到了亚运会的时候,我相信他会给大家带来惊喜的。”

  前一段时间,孙杨离开了朱志根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成为了孙杨的主管教练。对恩师张亚东,罗雪娟再熟稔不过,她十分相信张亚东能帮助孙杨取得在速度上的突破,“我相信张教练带领孙杨备战亚运会没有什么问题。虽然张教练以前带我时是主攻短距离蛙泳,但实际上,从科学训练的角度来说,这对孙杨有很好的帮助。因为运动员在年纪很小的时候一般都是练有氧基础这个方面,现在孙杨已经二十多岁了,我觉得接下来有张教练的帮助,孙杨在速度上有更好的突破。我个人是比较期待孙杨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中的表现。”

  (止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省委常委赵智勇被免 无被调查字眼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西4-0 科比詹皇同看世界杯
  • 娱乐曝李悦彤为父认尸 彭顺欲付分手费撇关系
  • 财经住建部长:希望退休后被评价没白吃饭
  • 科技[第一线]神秘的域名客:发家背后的故事
  • 博客悦博专题:日本人眼中的甲午战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尖子生照顾瘫痪父亲14年 被称女神
  • 育儿我国奶粉均价高于250元 国际价格仅1/2